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细数提高代谢的食物 变身瘦子体质

2016-09-02 05:29:44来源:减肥ing

  世上有不怎么吃东西却变胖的人,还有怎么吃都不胖的人。这是为什么呢?有感觉过不可思议吗?其实有此差异,个人的基础代谢量有很大影响。

  要想变成瘦子体质,基础代谢是很重要的。一天总消耗的能量,大部分通过运动和家务等平常的生活所消耗。实际上70%被被基础代谢量所消费。

  提高基础代谢的食物

  温暖身体的食品

  身体发凉的话,脏器的功能会钝化,基础代谢会低下。汤菜和火锅这种热乎乎的料理可以让身体从内温暖起来。另外,含有暖和身体成分的食品也是有效的。

  〈暖和身体的成分〉

  辣椒素:辣椒,智利椒,卡宴辣椒粉

  生姜酚:生姜

  硫化烯丙基:葱,洋葱,大蒜,韭菜,藠头

  维他命E:南瓜,地瓜,鳗鱼,扁桃,芝麻

  提高代谢的氨基酸

  肌肉前身的蛋白质,是由氨基酸组成的。其中,因为有能燃烧脂肪转变能量的效果显着的氨基酸,所以积极去摄取吧。

  〈提高代谢的氨基酸〉

  赖基酸:鱼类和贝类,肉类,肝脏,牛奶,奶酪,大豆,白花豆

  精基酸:鸡肉,猪肉,鲣鱼,大豆,明胶,花生

  丙基酸:鸡肉,蚬贝,虾夷盘扇贝,乌贼,蓝点马鲛,鲑鱼,小沙丁鱼,竹荚鱼

  脯氨基酸:猪肉,鲣鱼,奶酪,明胶,麸子

  支撑代谢的维他命B群

  糖类代谢所必要的维他命B1,脂质代谢所必要的维他命B2等维他命B群对减肥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B6、B12、叶酸、泛酸等,很多类含在一种食品中,所以被称作维他命B群。

  〈富含维他命B群的食品〉

  猪肉,肝脏,鳗鱼,青色鱼,金枪鱼,鲣鱼,鲑鱼,鸡蛋,糙米,纳豆,大豆制品,豆类

  促进代谢的含碘食品

  碘也被成为沃素,是组成甲状腺激素的矿物质材料。对促进糖类,脂类,蛋白质的代谢很有作用。

  〈富含碘的食品〉

  海带,裙带菜,牡蛎,文蛤,小虾,沙丁鱼,青花鱼,鲑鱼,菠萝

  选用提高基础代谢的食材,掌握提高基础代谢的吃法,让瘦子体质唾手可得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