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西红柿里发现了一种减肥新物质

2017-09-01 21:11:48来源:减肥ing

  据研究表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长接触的西红柿有减少血液中中性脂肪的效果。

  日本KYOTO(京都大学)食品机能学教授组在西红柿里发现了对脂肪肝和血脂异常(dyslipidemia)等脂质代谢异常有改善效果的新物质,并11日在美国互联网学术杂志“PLoS ONE"上进行了发表。

  以前就知道西红柿作为健康蔬菜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抗酸化成分,在2004年美国一家研究组对西红柿有改善高脂血症的效果进行了发表。

  因为这个效果而备受瞩目的研究组发表说在西红柿果汁里发现一个名为‘13-oxo-ODA’(一种和亚油酸比较相似的脂肪酸)的新成分,对脂肪燃烧有帮助。

  用含有0.02~0.05%的这个成分的食物对肥满并患糖尿病的实验鼠进行了实验,经过4周后血糖值降低了大约20%,血中的中性脂肪浓度也减少了30%,用来表示脂肪燃烧指数的直肠温度也上升了0.5度。

  还有,在食用含有这个成分的食物的实验鼠的肝脏里发现和脂肪酸酸化有关的基因群(CP1a 和 AOX 等)增加。

  教授说“确定了是有效的成分,但是不光是西红柿,要和其他新鲜的蔬菜一起食用也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