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瘦身食物推荐-绿豆芽

2011-12-31 23:29:32来源:减肥ing

 

  绿豆芽,别名豆芽菜。绿豆芽不宜保存,建议现买现食。
  每日适用量:约100克。

  绿豆芽的营养成分

  ①核黄素:又叫维生素B2,辅酶组成部分,参与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和促进生长。同时能促进发育和细胞再生;还能促进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在帮助消除口腔、唇、舌的炎症等方面有着很好的作用。

  ②纤维素:纤维素是由葡萄糖组成的大分子多糖,不溶于水及一般有机溶剂,是植物细胞壁主要成分。纤维素对便秘有很好治疗效果,能通便润肠。它还能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减少脂肪生成。

  绿豆芽的减肥瘦身功效

  ①营养减肥:豆芽是物美价廉的大众蔬菜。从营养学的角度看,绿豆芽的热量很低,而其所含的丰富的纤维素却可促进肠蠕动,具有通便的作用,这些特点决定了绿豆芽的减肥作用。

  ②加速燃烧脂肪:肥胖者由于自身含有大量的脂肪而产生很高的热量,绿豆芽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脂肪的燃烧,加上豆芽本身含水分多,含脂肪及热量低,可以作为减肥的最好的食物。

  营养含量

  每100克绿豆芽含热量18千卡、含蛋白质2.1克、含纤维素0.8克、含维生素C 6毫克、含膳食纤维0.08克。

  适宜人群:肥胖者、便秘者、易上火者适宜食用。

  不适宜人群:脾胃虚寒者不宜久食,体质虚弱者不宜多食,孕妇不适宜食用。

  营养黄金组合

  绿豆芽+韭菜=解毒减脂

  绿豆芽+鸡肉=降低发病率

  绿豆芽与鸡肉同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病的发病率。

  饮食搭配误区

  绿豆芽+猪肝=降低营养价值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绿豆芽中的维生素C的氧化,降低其营养价值。

  绿豆芽+皮蛋=容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