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新方法! 禁食半天后脂肪多燃烧6%

2017-02-21 02:30:56来源:减肥ing

  最新研究发现,人们的脂肪燃烧会在禁食12-14小时之后达到峰值,所以每天禁食一段时间有助于燃烧更多的脂肪,防止体重增加。

  美国亚拉巴马州大学营养科学部门的助教考特尼·彼得森主导了该项研究,他和同事们发现,当受测者从上午8点到下午2点之间6个小时内摄入一天所需的热量,和那些早8点到晚8点摄入一天所需热量的人相比,脂肪燃烧增加了6%,而且饥饿水平也保持的更加稳定。

  彼得森表示:“这是有点讲得通的。人体的脂肪燃烧在禁食12-14小时之后会达到峰值。”当禁食达到12小时,人体仍然会燃烧糖原以满足能量需求。12小时之后,身体开始燃烧储存的脂肪了。

  但是,彼得森警告说,多燃烧6%的脂肪并没有满足研究者的标准,在两组受测者之间不具有很深远的意义。这就意味着,脂肪燃烧的不同可能是由于巧合造成的,从科学方面来讲,这个结果并不具有统计学上的重大意义。当然,这也可能是由于样本较少。所以,需要更大范围的研究来确认这个结果。

  在这项研究中,共有11位肥胖的人参与,年龄在20-45岁之间。他们被分成两组,进行为期一周的试验。第一组的参与者有4天时间是在上午8点到下午2点之间摄入食物,另外一组也是有4天时间在上午8点到晚上8点之间摄入食物。

  由于第一组的参与者禁食时间是在傍晚和整个晚上,研究者认为或者是这个原因导致他们燃烧了更多的脂肪。而且,他们的饥饿水平也相对略低,保持的比较稳定。

  对于想尝试禁食来减肥的人,彼得森建议他们先尝试9个小时的进食窗口期,然后再逐渐的缩短至8小时、7小时,最后把一整天的吃饭时间缩短到6个小时。

  彼得森警告说,儿童和孕妇切勿尝试这种方法,因为禁食会降低细胞的分解速率,对于儿童和胎儿的生长可能会产生危害。彼得森还提醒说,患有重大慢性疾病的人在尝试这种方法之前,需要和医生沟通。

  彼得森表示,她不只是希望能通过更大数量的样本来重复这个试验,还要测试每天摄入食物的时间对脂肪燃烧的影响。比如,同样是6个小时的进食窗口期,上午和晚上分别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