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什么是8小时饮食法 有效果吗?

2016-12-18 21:51:41来源:减肥ing

  所谓的“8小时饮食法”,就是让一天中的三餐要集中在8小时内吃完,然后剩下的16小时让肠胃好好休息,只能喝水,保持空腹,禁食。

  什么是8小时饮食法

  所谓的“8小时饮食法”,就是让一天中的三餐要集中在8小时内吃完,然后剩下的16小时让肠胃好好休息,只能喝水,保持空腹,禁食。

  欧美的版本是在8小时内想吃什么都可以,不限分量。

  但日本的进化版就更讲求健康,要求避免含糖饮料和油炸食物。这种饮食法跟轻断食,也跟传统的过午不食有点儿类似。

  一项在小鼠中进行的新研究显示,即使有时候它们的饮食不够健康,但只要不是一天到晚吃个不停,就可避免肥胖和代谢问题。

  研究1:美国圣地亚哥索尔克生物研究所和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始对实验室小鼠的饮食模式进行实验。在该研究中,有一部分小鼠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随时食用高脂肪食物,而其他小鼠虽然也可以享用完全相同的饮食,但它们每天可以进食的时间限制在8小时。两组小鼠都未进行任何运动。全天均可进食的小鼠很快就胖得圆滚滚的,健康也发生了问题,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但是严格遵照8小时时间表进食的小鼠体重几乎没有增加,而且也未出现代谢问题。

  研究2:发表于《细胞—代谢》杂志上的研究中,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分别以四种不同的饮食喂养四组成年雄性小鼠:高脂肪、高果糖、高脂肪兼高糖以及普通鼠粮。在每个饮食组中,又允许一部分小鼠在清醒状态下的任何时候进食,其他小鼠每天的进食时间则分别限制在9、12或15小时。所有小鼠摄入的热量卡路里数均相同。在为期38周的实验过程中,限时进食的小鼠中又有一部分获准在周末“放纵一下”,随心所欲地在任何时间进食。在研究的中途,还有几只原本随时可以进食的小鼠被转移入限时进食组。

  在研究结束时,随时可以进食的小鼠普遍都变得肥胖,并患上了代谢疾病,这印证了早期的研究结果。但相比之下,即使周末偶有放纵,那些平时每天只有9或12小时可以进食的小鼠体形保持得很好,身体也很健康。更重要的是,从随时进食组转入限时进食组的小鼠原本增加的体重也有一定程度的减轻。

  其实“8小时减肥法”在国外很流行,也是在去年,David Zinczenko和Peter Moore出了一本书叫The 8-Hour Diet教大家瘦身的饮食法。

  而最近一个日本节目也介绍这个“8小时减肥法” ,还请了三位女士做实验,实验为期两周,两周后三位女士的体重都有所减轻,腰围也变瘦了。

  进行了两星期“8小时减肥法”减肥后,三位的体重都有下降。

  如何计算“8小时减肥法”

  “8小时减肥法”指的是起床后第一餐至最后一餐的时间,例如你第一餐在中午12点吃,那么你的第三餐必须在晚上8点前吃完。

  “8小时减肥法”的三餐中你想吃什么都可以,没有限制,但其余的16小时就不能进食,只可以饮水,水最好要喝2公升以上,保持空腹。

  8小时期间吃什么都可以,连啤酒也可以喝。以外的16小时只能喝水,不能进食。

  “8小时减肥法”会瘦的原理

  其实“8小时减肥法”的饮食法和营养师的建议接近,就是要有固定的进食时间,晚饭尽早吃完,固定饮食时间对瘦身十分有帮助。

  将饮食时间限制在8小时,其余16小时保持空腹。在空腹的16小时中,胃会将残留的食物消化。

  前面介绍的电视节目中“8小时减肥法”对腰部瘦身特别有用,因为这个减肥法主要针对内脏脂肪,当代谢提升后,最先减少的是内脏脂肪。

  为了得到比较好的结果,一般会推荐在8小时吃东西的期间进食下面几种食物,当然如果你把控得好,也可以随便吃什么。

  在这8小时的时间内:

  肉:牛肉、鸡肉、火鸡肉、猪肉、羊肉。火腿、熏肉等加工肉食不算。

  水产:河鱼、三文鱼、虾、龙虾、小龙虾等。

  蛋奶: 鸡蛋、牛奶、酸奶、奶酪等。咸鸭蛋、皮蛋、乳饮料不算。

  坚果类食物:花生、核桃、杏仁、松子、榛子、白果、莲子、瓜子等。

  豆类、花生和其他豆制品用来增加饱腹感。

  水果:苹果、橘子等。

  蔬菜:西兰花、菜花、菠菜、甘蓝类、豆芽、白菜、小白菜、生菜、黄瓜、芹菜、西葫芦、西红柿。

  粗谷物:如燕麦、糙米、 藜麦、土豆、红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