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秋冬季节减肥又美容的神奇食物

2016-11-13 22:30:15来源:减肥ing

  这个又可以减肥又可以美容的神奇食物就是牡蛎。在秋冬季节,牡蛎非常的肥美。它不只是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低脂肪高的蛋白质适合减肥。

  牡蛎中有氨基酸(18种),维生素A、B1,B2,矿物质锌、铁、钙、肝糖(葡萄糖),牛磺酸(氨基酸的一种)等大量的营养物质,因此牡蛎有海的牛奶和海的完全食品的美誉。特别值得一提的营养素是,锌,糖原、铁、牛磺酸。

  鱼类和贝类都含有锌,但是牡蛎里面含量最多,是其他贝类含锌量的10倍以上(100g中牡蛎是13.2毫克,蛤仔1.0毫克,蚬贝2.1毫克)。如果成人女性每天吃一个牡蛎的话,一天所需的9~10㎎锌就可以达标了。

  锌的作用,他可以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皮肤和头发滋润,提高免疫力,精力增强,达到美肌效果,体内很多酶活性化等,皮肤就会变得有弹力,让身体健康并且保持美丽。

  如果锌摄取不足的话会有味觉障碍,脱毛,抑郁,生殖功能低下,伤口很难治等的症状出现。

  肝糖,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有活跃肌肉和大脑的作用。可以迅速的恢复疲劳。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值,也有提高集中力的作用等。

  铁,吸收血红素铁对贫血预防有效。铁可以保持体温,对身体有保温的作用。有寒症的人应该摄取一些铁元素。可以缓解心跳、气急、疲倦、和贫血等。

  铜的含有量也很高。铜和铁的合成形成血色素,可以促进铁的吸收。

  牛磺酸,有的营养饮料里面也含有牛磺酸。它是氨基酸的一种,有抗疲劳和防止乳酸增加的作用,疲劳恢复了,就可以提高肝功能,还可以预防脂肪肝,还有抗肥胖的作用,抗胆固醇的提高,解除压力等各种各样的效果。

  防止食物中毒,首先要吃健康海域里的食物,污染海域的东西不要食用。牡蛎的主要食物中毒的原因是诺瓦克病毒,被称为SRSV(小型球形病毒),身体健康状态不好的时候和疲劳的时候等多吃食物会中毒。这个病毒存在于牡蛎的内脏,即使清洗也洗不掉。但是85度以上加热1分就可以杀菌了。要是油炸的话就要180度以上加热4分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