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7种好吃美味的低热量食材

2015-06-02 22:28:28来源:减肥ing

  减肥并且保持身形从来就不是轻而易举的。没有食物我们就无法存活,而今美食的诱惑实在难以抵挡:超市里满满当当都是吸引我们的产品。

  食品行业千方百计让我们把钱花在形形色色的美食上。我们有些人对某些特定的口味情有独钟。可你若要健康有形状态佳,那就得习惯阅读产品标签。你买的天然产品越多,你的状态就越好。

  1.胡萝卜

  胡萝卜是最甜的蔬菜之一。胡萝卜确实含糖,但所含糖比蛋糕和糖果里的糖要健康得多。一量杯的胡萝卜含25大卡热量,也就是说你可以加到汤里、馅饼里、还有牛奶水果冰沙里。可以生吃,也可以隔三差五烘烤个胡萝卜派。 胡萝卜色泽鲜亮,以其高含量胡萝卜素着称,是提高视力、改善肤质、增强免疫力的不二之选。用胡萝入料可以制作众多美味佳肴。如果你希望精力更充沛,那就把胡萝卜列到你的菜单上去吧。

  2.大红灯笼椒

  另一款低热量食物是大红灯笼椒,吃起来、闻起来都很棒,热量还没苹果高。沙拉里加点灯笼椒, 生吃对健康有益还有助保持身材。一般红色灯笼辣椒仅含40大卡热量,对于控制饮食、记录热量摄取的人而言,灯笼辣椒是极好的。灯笼辣椒富含纤维和维C,虽然甜但糖量仅为1克。对于不节食但想保持健康、控制体重、追求肤色亮泽的人而言,灯笼辣椒是上佳的选择。

  3.黄瓜

  为什么大部分人都喜爱黄瓜呢?首先因为黄瓜闻起来很清新,混蔬果饮料和色拉里尝起来味儿倍美。 黄瓜沁人心脾的香味极易辨识、人人都爱。色香味美不说,黄瓜热量最低,因为黄瓜98%是水。黄瓜可以洗澡、洁肤、改善发质和修复指甲。简而言之,黄瓜是美容圣品,含维C、钾元素、B族维生素和硅元素。

  4.菠菜

  正如大多数蔬果一样,菠菜不含脂肪,给我们提供维B和维C、蛋白质、钙和纤维。菠菜富含维A,还有铁、镁等矿物质。你可知,一量杯菠菜仅含20大卡热量?你饿的时候加点菠菜到你的三明治或者点心里吧,菠菜细嫩多汁、略带甜味的口感可以消除你对甜食的渴望,而且还不会破坏你的饮食,也不会影响你的身材。菠菜可以大火快炒烹饪,菠菜入汤味道与众不同。

  5.草莓

  草莓是我们最爱的食物之一。除非你对莓果过敏,否则你的菜单里一定得有草莓才好。不过敏的话,那就一定要尝尝这种气味芬芳、甜蜜可口的美食。草莓可以做健康美味的甜点。每量杯草莓才50大卡热量。

  把草莓加到你最爱的水果色拉、冰沙里,或者直接吃,不要加那些不健康的甜品。这些色彩亮泽的莓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轻轻松松就可以让你一天不吃精制糖也保持好心情。发挥你的创造力,做几道以草莓为主要成分的创意美食。

  6.长叶莴苣

  健康食物不一定价格不菲。关键是要明智地决策,选择对你最有益的食物。如果你预算有限想节省,试试看价廉却不失健康的低热量食物长叶莴苣吧。这种莴苣每量杯才30大卡。此外,你还可以摄取大量维A和维C。长叶莴苣经济实惠,是提高免疫系统和增进心脏健康不错的选择。快加点长叶莴苣到你的沙冰和色拉里吧。

  7.燕麦

  比起上述其他食物,燕麦所含卡路里最高。不过燕麦是推荐给节食人士的,因为燕麦可以填饱肚子、带来饱腹感。燕麦里什么都不要加,你若是不喜欢这种清淡的口感,建议你加点莓果,不过不要加糖、果酱还有蜂蜜。

  上述七种食物热量低、营养高,富含矿物质和维他命,有效帮你塑形、保持健康水平甚至改善身体素质。这七大食物另一大优点即价格低廉、人人可得,各店均有销售,给你平凡的菜品带来不凡的口感。你知道哪些食谱含有这些食物吗?你最爱哪几款?来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