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不易长胖的“零食吃法”大揭秘

2016-10-13 22:04:47来源:减肥ing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阻挡不了零食的诱惑。心想再吃一点点就不吃了,可还是不由自主地将手伸进袋子里。但是,这有一个好消息。据《cosmopolitan 英国版》杂志报道,如果选择适合自己体型的零食,不但不会长胖,反而会使你形成不易胖的体质。

  据英国糖果制造公司Graze的营养部门代表杰斯?迪尔先生得知,我们应当根据自己的体型来决定所吃的零食。不吃零食,有的人1天也坚持不了,但也有人能不受诱惑正常摄入三餐,因此找到适合自己体型的零食的吃法至关重要。

  在这里,最重要的是忘记自己是梨型还是苹果型等这些关于体型的一般分类。以下的瘦长型、不胖不瘦型、大骨骼型这三种体型应该适用于所有人(可能也会有人是2种体型混合的情况,但观察其主要特征应该能符合其中一种)。

  【瘦长型】

  瘦长型的人特征是瘦,且骨骼小,手脚细。在体育界,是最适合做持久运动的体型。这种类型的人因为新陈代谢快,且体内碳水化合物的耐性高,尽管吃下一大碗谷类食物和意大利面,也不会长肉。

  瘦长型的人如果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取,减少脂肪含量,并适度摄取蛋白质的话会很有效果,按比例来算的话,理想的是碳水化合物占55%,蛋白质占25%,脂肪含量占20%。特别是在运动量大的日子里,建议整天都保持一定量食物的摄取,以燃烧脂肪提高身体代谢。

  对于瘦长型的人推荐的零食有:

  涂上鱼酱和坚果黄油的燕麦饼干或米饼。

  【不胖不瘦型】

  这一类人的特征是骨骼中等,身材像运动员一样相对比较紧致。体育界的体操选手便是这一类型,他们往往因睾酮和成长荷尔蒙的分泌较多,容易形成肌肉,并且能将体脂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这种类型的人摄入的食物应当含有40%的碳水化合物、30%的蛋白质、30%的脂肪,以保持膳食平衡。此外,不胖不瘦型的人基本上都是肌肉多,可以提高身体代谢功能,即使不吃零食也能保持好身材。

  对于不胖不瘦型的人推荐的零食有:

  鸡肉、火鸡、煮鸡蛋都是维持和增加肌肉的理想的蛋白质源

  【大骨骼型】

  这类人特征是天生骨骼大,体重和脂肪比例高。他们通常不怎么活动,不易燃烧身体多余的脂肪。若在体育界的话最适宜做举重和力量训练。

  此外,因碳水化合物耐性低且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有限,能量容易堆积形成肉和脂肪这两种形式。因此,应当摄取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按比例来分的话,理想的比例是碳水化合物占25%,蛋白质占35%,脂肪占40%。

  这一类人在保持身体所需一定能量的同时,又不想因为碳水化合物的摄取而增加多余的能量,关键是要摄取高蛋白、高脂肪的零食。

  对于大骨骼型的人推荐的零食是:

  含有杏仁、榛子、腰果等坚果和果仁(种子类)为主的食物

  其实,重要的并不是限制食物的卡路里,而是要确保摄入的是适合自己体型的食物。并且要享受吃的过程。

  对于仍然“对吃零食感到不安”的人,迪尔先生给我们列举了3个理由,告诉我们为什么吃零食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健康和快乐。

  1、“在现代人生活方式当中,仍有人由于摄入能量的不足导致血糖过度低下,陷入饥饿状态,难以形成正确的饮食方式。如果在抽屉、车、手提包里都塞一点食物的话,不管我们有多忙,都可以防止这样的事态发生了。”

  2、“请大家从营养学的观点来考虑一下。每天吃新鲜的大自然的食物和零食,不仅不会让我们有空腹感,还能让我们获取健康生活的食材。”

  3、“每天有规律地吃饭,在吃主食的时候,要稍微注意一下食物的搭配。偶尔吃零食的人,选择一些量少但能让你得到满足的食物,分配好一次的量。吃得不满足的话精神上反而得不到安慰。”

  参考以上的体型分类,改变今后的饮食方式,注意一下身体的状况吧。如果你感觉零食能让你充满能量,让你比平常更加积极,并提高你的注意力的话,那么你的选择就是正确的。请继续保持吧。

  但是,如果吃完零食后你感到身心疲惫,头脑发晕的话,回想一下吃了什么。并且如果你是大骨骼型的话,就选择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如果是瘦长型的话就换为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然后再根据身体的反应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