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肥胖女性怀孕以后别减肥

2016-09-13 23:17:41来源:减肥ing

  即使是肥胖的女性,也不建议在妊娠期减肥,但是要控制体重的增加,原则是按照美国IOM推荐的标准执行。只要是胎儿的生长发育在正常范围之内,即使是你的体重增加低于IOM的推荐,甚至是比怀孕前体重减轻了,也没有问题。但是不能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去盲目减肥,体重控制要在医生的监测和指导下进行。我曾经有一个比较肥胖的患者,她非常听话,在我的指导下,到分娩的时候体重比孕前减少了1公斤,生了一个7斤的儿子。

  如果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规律的运动,怀孕以后也可以开始运动,但要慢慢来,逐步加量。哪怕每天从5-10分钟开始也可以,然后隔一周增加5-10分钟,逐步过渡到每天至少能够运动30分钟以上。最简单、最安全的运动方式是走路,开始是慢走,然后逐步过渡到快步走。另外一种很好的孕期运动方式是游泳。

  另外,对于肥胖孕妇来讲,阴道分娩是最理想的方式,然而对于部分肥胖孕妇来讲,阴道分娩会有一定的困难,首先是临产以后由于腹部脂肪太厚比较难以监测胎心,其次是肥胖的孕妇容易育有巨大胎儿,可能会导致难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