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减脂训练最好的时间是清晨

2016-08-09 23:05:15来源:减肥ing

  一天之计在于晨!何况是健身呢?当然,一天之中训练最好的时间,不一定固定在早晨,随便选个时间OK。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完成减肥训练计划。如果想训练的每分钟都能达到最大化的燃脂效果,那么不妨在早餐前空腹晨练,空腹进行训练相较于之后的其他时间训练有三大优点。

  在早晨吃饭前,你的肌糖原和肝糖原水平很低。如果你晚上7点吃晚饭,第二天早晨7点吃早餐,期间的12小时不进食。在这一整夜的12小时里,你的肝糖原水平会降低,以分解成葡萄糖维持身体的各部分机能。

  早晨醒来时,肝糖原几乎被耗尽,血糖也很低!这是机体消耗脂肪以替代碳水化会物的最好时机。你究竟消耗了多少脂肪,这个不好确定,但很多研究表明糖原耗尽状态下的训练比通常状态下的将多消耗3倍的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糖原是身体的主要供能物质及优先供能物质。当机体主要供能物质短缺时,这迫使机体动用次要及备用能量物质为脂肪。如果你饭后进行有氧运动,你仍将消耗脂肪,但由于机体优先消耗你刚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所以此时消耗的脂肪量会很小。机体无时无刻都在消耗碳水化合物与脂肪的混合体,而减肥运动依赖于你训练时机体消耗脂肪与碳水化合物的相对百分比。

  第二个好处称之为“后燃”(afterburn)效果。即早晨进行训练,你不仅可以燃脂,而且训练后你的燃脂过程还将加速继续。原因在于,你的新陈代谢在有氧训练后的数小时内仍保持很高水平。如果你晚上训练,你可以燃脂,但随着你进入梦香,新陈代谢将下降。即睡眠使有氧训练的后燃效果大打折扣。睡眠时,你的新陈代谢率比一天中任何时候都低。

  晨练好处不仅是有利于减脂,第三个好处是:带给你力量感(rush)和一整天精力充沛的成就感。锻炼会成为一种乐趣和愉悦的经历,它也带给你了许多艰难和挑战,当你战胜挑战时,训练便变得何其重要了。

  名为HIIT的训练,号称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减掉最多的脂肪,“雕刻”身材,而且正是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导致人们的运动时间被大大压缩,短时间高质量的脂肪和卡路里燃烧非常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于是,HIIT成为了一种受欢迎的运动形式!

  透过快速爆发式的运动形式,达到肌肉疲劳与耗氧量极大值。简单的说就是你的运动强度越大,你的肌肉需要的氧气就越多。当你的运动强度让你的身体耗氧量达到你的最大摄氧量时,会启动一种机制叫做after-burn effect。简单的说,就是可以让你的身体在你停止运动后还继续消耗氧气,因此就会继续消耗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