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冬季跳绳 减肥保健益处多多

2011-11-13 02:06:46来源:减肥ing

 

  持续跳绳10分钟,相当于慢跑或热舞等有氧运动30分钟,属于耗能比较大的有氧运动。如果体温不能达到一定温度,会较不利于燃脂,即使在低温的条件下,跳绳也能让人大汗淋漓,跳绳有利于迅速的提高体温,即可以方便的在室内运动,也可以去户外挑战。跳绳可以放松情绪,强化器官,户外跳绳能够增加人在冬季的抗寒能力,让身体甩掉脂肪,越跳越轻快。

  跳绳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协调运动,对于塑造腿部和臀部的线条非常有效。尤其是减小腿,如果可以搭配小腿拉伸运动(压腿等),可以使小腿部分的肌肉位置更加靠上,且脂肪越来越少,令小腿显得更细更长。跳绳的动作简单,容易掌握,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跳绳锻炼。每天15分钟以上的跳绳运动,尝试多样的花式,可双脚离地,也可间歇性的单脚离地,两拍一跳,一拍一跳,甚至半拍一跳,通过样式的变换自己任意控制运动强度。

  注意事项:

  1、最好进行5分钟的低强度热身运动,活动关节,避免在身体寒冷僵硬的情况下损伤关节。

  2、跳绳的过程中注意脚尖着地,身体绷直且有节奏的协调运动,注意防止脚踝扭伤。

  3、结束以后5分钟拉伸运动,拉伸因运动和紧绷的肌肉,使肌肉更加纤长有弹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