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你没听错 脂肪也可以瘦身

2016-06-28 06:51:08来源:减肥ing

  我们一听到“脂肪”这个词总是充满恐惧。肚子上一层又一层的天然游泳圈、粗壮的大臂、肿胀的小腿,都是因为脂肪在作祟。但是你知道,身体里有一种棕色脂肪(Brown Adipose Tissue/Brown Fat)是可以进行高强度的新陈代谢、消耗能量的吗?

  苏珊·鲍尔曼女士表示,目前发现人体内存在棕色和白色两种脂肪。白色脂肪堆积在皮下,负责储存多余热量;棕色脂肪棕色的功能不是存储脂肪,而是负责分解引发肥胖的白色脂肪,将后者转化成二氧化碳、水和热量,本身不储存热量。简而言之,我们之所以会发胖,是因为白色脂肪的增加;而棕色脂肪不仅不会使我们变胖,还能化解白色脂肪,具有减肥的功效。

  棕色脂肪组织在人类婴儿时期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它们堆积在新生儿肩胛处,帮助维持体温。随着年龄增长,棕色脂肪会逐渐消失,这个时候人体内就会慢慢积累主要充当额外热量存储器的白色脂肪。

  成年人体内棕色脂肪很少且不活跃

  如何才能让棕色脂肪发挥作用?苏珊·鲍尔曼女士回答说,在非常寒冷的时候,人体自身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产生热量。一种就是我们常说的:保温基本靠抖,人体通过抖动产生骨骼肌的收缩来提供热量。另一种就是通过棕色脂肪的代谢。只有在寒冷的环境里,棕色脂肪细胞会近乎疯狂工作,将大量的脂肪分子投入线粒体中的化学反应炉,从而产生热量。

  在一项科学研究中,当环境温度下降约6 C时,在23名受试者中(共有24名)检测到了代谢活跃的棕色脂肪。并不繁多的计算表明,在能够完全激活棕色脂肪的条件下,每千克棕色脂肪的燃烧功率高达500瓦,可以和家里用的微波炉差相比拟,受试者可在一年时间内燃烧相当于大约4公斤(大约1:80的工作效率)体脂肪的卡路里。

  但是,苏珊·鲍尔曼女士表示,随着年岁增加,棕色脂肪进入了一个不断死亡衰减的过程,成年人体内的棕色脂肪很少甚至几乎没有,即使成年人体内有棕色脂肪,它们也不活跃,在燃烧和产生热量方面的作用并不大。想要依靠寒冷减肥,是并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