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改变生活习惯 一年减掉12公斤

2013-10-23 01:28:01来源:减肥ing

  周晓梅是一位媒体编辑,减肥前150斤,她是大学毕业后开始发胖的。毕业后,到一家杂志社做编辑,这份工作对她来说得心应手,下班后没事干,就躺在沙发上看韩剧。一边吃各种零食、甜点,一边看韩剧,开始她还觉得这种生活很惬意,三年下来,不知不觉竟然胖了40多斤。

  周晓梅到营养科咨询,陈永春主任首先了解到,周晓梅喜静不喜动,没有运动兴趣,而且,她每天大部分时间在坐着,很少活动,只做少量家务。如何帮助她减肥呢?陈永春主任用一个实验,对比两种不同生活状态下不同的热量消耗。

  第一天,陈永春让周晓梅继续平时的习惯生活。她的体力活动就是上网、编辑稿件、发一些电子邮件,然后就是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

  第二天,陈永春对她的生活习惯做了一些调整,她的活动量增加了。在办公室,以往大多是安静坐着,现在她要坐在座位上做一些手臂运动;在家,洗碗、收拾餐桌、擦地板,以前这些家务活是父母做,现在全部由自己做;此外,她还尝试多爬楼梯;在书房打电话时,她尝试不断地走动;去单位的路上,她也不开车了,改乘公交车,还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到单位。

  对比两天热量的消耗,周晓梅看到差别了,她并没有特别花时间来运动,只是在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上做了一个微小的调整,就多消耗了不少热量。陈永春说,如果把这个习惯坚持一年,她就能减掉12公斤的脂肪。

  周晓梅明白了,要减肥,不一定去健身房,只要保持更活跃一些就可能达到目标。当然,还要记住,不能因为多运动了,就吃更多的东西,仍然要保持适量的饮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