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大学生半年减肥80斤 胖小伙成功逆袭成“男神”

2016-06-16 04:17:54来源:减肥ing

  就读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刘建,大一时体重达到260多斤,胖到连最大号的军训服都穿不进去。大三时,他下决心开始减肥,用了半年时间甩掉了80多斤肉,完成了从胖子到“男神”的逆袭之路。坚持减肥获得成功,也让刘建信心满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相信自己都能克服。

  高考体检,体重仪“爆表”

  1994年出生的刘建是淮安人,身高达到187厘米。小时候的他并不胖,不过从小学四年级开始,他平均一天要吃五顿饭,而且还要吃各种零食,加上不运动,体重开始飙升。

  高考前体检时,他站到体重仪上,指针迅速地超过了120公斤的刻度,这不仅“吓到”了体检医生,也深深打击了刘建。他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成了名副其实的“胖子”!

  2013年考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后,他深刻地感受到“胖”给自己带来的诸多不便:整个军训期间,他都穿不下迷彩服;爬楼到宿舍,稍微动一下,就觉得喘不过气;买衣服时,只能到外贸店去挑最大号的。不过大学前两年课业繁重,他总是想“等有时间了再减肥”,于是体重不断上涨,一度超过了260斤。

  成功减肥逆袭成“男神”

  2015年国庆过后,已经读大三的刘建课业减少了许多。“突然觉得,我不能再以没有时间为借口逃避减肥了。刚开始,也没什么计划,就想用跑步来减肥。”刘建说,因为太胖、平时缺乏锻炼,最初几天,跑完800米就觉得累。

  刘建告诉记者,减肥前期效果很不明显。后来,他开始上网查找一些科学的减肥方法,同时,也办了校内的健身房训练年卡。每天给自己设定目标,慢慢地他能在跑步机上坚持训练50分钟,跑完至少9000米。

  2016年春节回家,刘建已经瘦到200斤左右了,高中同学见到他时,都觉得“太不可思议”。除了除夕和初一没有锻炼外,他每天都坚持跑9000米,还外加2个小时无氧运动。到今年4月份,他已减了80多斤。现在的刘建体重是178斤,变瘦的他被身边的人称为“男神”。

  毅力耐力有很大提升

  谈到减肥的心得,刘建表示“就是坚持”。这大半年来,他也曾多次想过放弃。“200斤以上时,决心很大,没有任何借口地坚持,哪怕是下雨天,也要出去跑步。减到200斤以下后,自己开始动摇。经常是在去和不去之间挣扎。”班级里之前有16位同学与刘建一起报了健身房的训练,但一个月后,就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在坚持。

  成功减肥后,刘建在健身房成了“明星”。每天他训练时,身边都围着不少同学,向他请教经验。“这个时候觉得自己特别有成就感。”他自豪地表示。6月11日,他与宿舍同学去面试恐龙园的“游客服务”暑期兼职岗位。当天面试这个岗位的大学生非常多,但最后就只有刘建一人被选中。

  事后,面试官告诉刘建,觉得他特别健壮,而且看起来很自信,谈吐大方。

  “我觉得自己的耐力、毅力都有了很大提升。一个能减肥80多斤的男人,相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有信心去克服。”这段经历,让刘建觉得,如果将来有机会,可以从事“健身”这个行业,这样就能帮助更多的人科学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