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身材管理即刻开始!"潇洒姐"王潇的塑身经

2014-05-12 23:53:17来源:减肥ing

  王潇,微博上人称“潇洒姐”,女人明白要趁早,30岁生日的一段语录,意外成为迷茫女性的精神导师。因为自己也有肥胖的经历,她提倡塑身要趁早,减脂、增肌而不仅仅是体重。另外还有一些减肥当中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身材管理即刻开始!"潇洒姐"王潇的塑身经

  作为一家独立创业公司的CEO,一个一岁多孩子的妈妈、一个畅销书作家,王潇的忙碌程度可以想象,保守估计工作强度“至少是普通白领的1.5倍”。即使这样,王潇会大致保持保持每周去一次健身房、一次训练两到三个小时的习惯。不能去健身房的时候也会用零散的时间来运动,做类似NTC(nike training club)里那些流行小视频动作,“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就能搞定。”你敢说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都没有吗?那一定是骗人的,就像一个男人一天不给你打电话,解释说因为没时间,是一样的。”

  身材管理即刻开始!"潇洒姐"王潇的塑身经

  王潇一直觉得塑身是一件完全可以控制的事,“如果你足够想就一定能够实现的事。”因为“我做到了,还有很多人比我更忙,他们也做到了”

  第一次意识到需要管理自己的身材时是在十七岁,那时候王潇在上高二,114斤。

  “爱吃饭,每顿可以吃两三碗。有一天我吃饭的时候,我爸爸对我说,‘你别吃了,你看看你的腰、你的腿,都什么样了,还吃。’我当时就觉得很委屈,都哭了。”王潇反问爸爸“难道胖也是错吗?”得到的答案是“胖就是错,胖就是不能控制自己的体现,如果你连你自己的手往自己的嘴里送多少饭你都控制不了,什么事儿你也干不成。”即使是在叛逆的青春期,王潇也觉得这是一个“超级对”的答案,而且这个答案伴随着王潇日后关于放纵和节制的思考,直到现在形成了她成熟的、励志的身材管理理论。

  为了好看,也因为认同爸爸的说法,王潇依靠调整饮食结构就回复了身材。”从那以后,我的身材再也没有过浮动,除了怀孕。

  王潇认为,怀孕是女人身材的分水岭。对于那些单纯依靠天赋生活的人,意味着好身材从此不再。不过,这个分水岭也是“一个女人堆自己身材要求的一个分水岭”,她如何管理和决定自己的身材,通过怀孕是能看出来的。王潇的身材在产后半年基本恢复,她管理身材的方法同时激励了微博上很多追随者,用她的话说,是“用一个胜利复制很多个胜利”。

  王潇的“轻瘦”体验课

  减肥的精神胜利——节制,做一个进化程度较高的人类

  运动、作息和饮食是保持身材的关键,而指挥这三者的精神力量更重要,就是一定要懂得控制自己。关于调整饮食结构,我说的少吃不是痛苦地节食,而是吃到不饿的程度。为什么人要吃到不饿的程度就停下来?人在漫长的进化史中,感知饥饿的记忆其实一直还停留在原始阶段。原始人在奔跑狩猎时,永远不知道下一头鹿在哪儿,所以眼前的一顿他一定要吃饱,而且他还会尽量吃高热量的食物,因为他要囤积能量。但现代人其实早已经不再面临这样的问题了,但是充足的食物却没能让现代人关于“吃饱”古老记忆得到进化。

  所以,如果你想做一个进化程度比较高的人类,你需要让自己迟到不饿时就停下来,而不是吃到饱。这也是一种节制,这种节制是一种很高级的状态。这显然是一个科学又容易令人信服的理论。就像多谈恋爱是天性,忠贞则是更高级的东西。人的本性是贪婪的,节制不是人性,是跟高级的层面。当你倾向于节制,你进化得越完善。所以每当你吃到不饱的状态,我会给自己说“好高级”、“我进化的很好”。

  产后塑身:从一张100天的空白表格开始

  我的身材在产后半年基本恢复,等到一年的时候和孕前没有什么分别了。产后36天的时候,我决定有计划的训练恢复身材。我在微博上发起了“和潇洒姐塑身100天”的活动,希望用一个胜利可言同期复制很多很多胜利。我制作了一个100天的空白表格,表格开始处是自己目前的身材照片——“这将成为健身杂志里面那种叫做‘before'的照片”。而在目标处附上榜样照片,可以是巅峰时期的自己,也可以是与你外表身材本来就有几分相似的公众明星。计划开始后,每一天,我都针对自己减脂、增肌(局部塑形)和饮食三方面进行记录,知道一天天接近既定的目标。

  不要让挫败感和借口毁了你

  刚开始练的时候我都要崩溃了,因为韧带、肌肉真的退化了。100天的计划其实就是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做不起来就做别的,做一些能给自己信心的东西,我用深蹲和手臂哑铃代替了仰卧起坐,腹肌完蛋了,我先练出一个漂亮的肩膀也好啊。一天天,进步都被记录在表格上。事实证明,这真的可以做到,只是你一定不能停,一旦一停就前功尽弃了。关于产后恢复最大的误区就是借口太多了。第一个阶段说刚生完。第二个阶段说在哺乳,第三个阶段说要要照顾孩子没有时间。我所有的运动都是在家里进行的,“外边太冷太热、不能去健身房”都不是理由。

  减脂+增肌须知

  关于减脂,30分钟以上的高强度的有氧运动。改变你的饮食结构,减少主食摄入量,拒绝油炸食品、饱和脂肪,少盐、糖、油。保证充足睡眠。

  关于增肌,多吃肉,牛排、鸡胸肉等。做足够的抗阻运动。

  塑形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哑铃。就是负重,负重可以练习到手臂和背部,腰腹也可以练到,在做蹲起的时候你的腿也可以练习到。尺而不是体重秤。重量一定不是一个标准,但围度一定是,用尺掌握自己的围度,尤其是你各个地方的比例,比如腰围和臀围的最佳比例是0.7。

  高效运动,避免损伤

  如果运动变形、不到位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热身、拉伸都很重要,避免运动损伤。强度上要做到力竭,你可能会因为乳酸对你在接下来的两天感到疼痛,但是后面继续练,成效会非常明显。NCT的针对训练方式很不错,还有只需要20分钟的“腹肌撕裂者”也很管用。

  三围的秘密

  关于三围,85、60、85腰围是对的,腰围和胸围都瘦。深蹲可以练习臀围,胸围主要靠先天的天赋和胸大肌的训练。腰围是黄金分割和女性婀娜的关键,是少女和大妈的分水岭。要拼死保持。

  王潇的“轻瘦”宣言

  塑形的美是希腊美,希腊美来自战斗。在都市里生活其实是一种战斗的状态,除了生存,你还要发展。身体是你的源泉,也是你的铠甲。

  事业上的东西需要运气、需要天赋,但好身材只要再天赋的基础上努力,加上科学的方法就能实现。赚到1000万和拥有一个漂亮的身材,哪个更容易?显然是后者,1000万需要很多不确定的条件,但自己的身体你是可以把握的。

  抗阻运动比较适合塑形,游泳会让女生更圆润。不要担心运动让你变壮,运动员的强壮是要非常大量的运动才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