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三大食物:最适合夏季减肥

2016-06-16 04:02:18来源:减肥ing

  从中医的理论和临床观察来看,有三样不起眼的食物最宜夏季减肥:

  荷叶

  《证治要诀》里记载“荷叶,服之令人瘦劣,单服可以清阳水浮肿之气。”

  用法:荷叶减肥有一个秘诀,就是只喝头一杯水,而且要浓点,一天一两杯就可以。把干荷叶剪成细条,像茶叶一样泡水就可以了,也可以拿它来煮粥,尤其在夏天,既能清暑止渴,又能消脂减肥,是入夏减肥的首选。

  小贴士:体质瘦弱、气血不足的人应慎服。

  赤小豆

  赤小豆有消肿利尿的作用,可以帮助解酒、解毒、降血压、降血脂,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尤其是针对下肢肥胖的人效果更明显。

  用法:取赤小豆二两单煮水,或与适量粳米煮粥。

  小贴士:因有利水之功,所以阴虚津亏应少服。

  冬瓜

  冬瓜为历代瘦身常用药物,它味甘性凉,能清热化痰、利湿、润肺,全身都有减肥的功效,所以古代把冬瓜叫做“瘦人忌”。

  用法:吃冬瓜减肥有秘诀,就是要连肉带皮一起煮汤,每日一两,切成片煎汤当茶分数次饮,经常饮用,必有奇效。

  小贴士:冬瓜性寒,特别是外皮上有一层白霜的那种就更寒,对于消暑清热效果很好,但是不适合虚寒体质,胃弱易泄者须慎食之,女子经期和寒性痛经者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