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六种可令人思维敏锐的食物

2015-10-17 07:27:48来源:减肥ing

  作为神经系统的中心,大脑几乎容纳控制所有身体功能的结构,而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如今有证据表明摄入某些特定的食物可以改变我们的情绪,帮助我们快速思考,而且人到中年时摄入健康的饮食还可以减少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以及其他形式痴呆症的发病率。而且,我们越早开始健康正确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好处越大。所以,在此我们盘点了由顶尖医学专家总结的六种可以使你拥有清晰敏锐的记忆力并降低数年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的食物。和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橄榄油:有助于解决问题

  橄榄油通常含有大约10%至15%的饱和脂肪,且含有类似数量的多元不饱和脂肪。然而它与三分之二单不饱和脂肪酸相比更有利于健康的心脏和敏锐的大脑,以至于摄入橄榄油的人群可以更加快速地解决棘手的问题。

  每日剂量:每天3勺特级初榨橄榄油。如果在烹调时使用橄榄油,确保不要超过215℃,否则会损坏其养生价值。

  柑橘类水果:提高感知能力

  您可以选择橙子、柚子和其他易剥皮的水果,因为柑橘类水果是保护大脑的黄烷酮的最丰富来源。黄烷酮类化学物质可以保护大脑中涉及感知和识别的区域,并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症。

  每日剂量:每天增加额外的五份柑橘类水果,例如一个橙子,半个柚子,两个小柑橘或无核小蜜橘。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多吃的是柑橘类水果,而不是由其制成的产品。

  坚果:提高专注性和集中力

  坚果含有丰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且有些坚果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和维生素E,上述成分都对大脑健康非常有益。但也并不要把坚果看成是万能的,食用坚果的同时其他类型的食物也必不可少。不必担心其中卡路里的含量,有研究表明每天食用适量的坚果并不会增加人体的体重。

  每日剂量:每天食用15克核桃、7.5克杏仁及7.5克榛子,这些都对大脑健康和提高认知力十分有益。

  鱼类:提升智力

  鲑鱼并不是唯一健康的鱼类。所有海产品均含有欧米加3脂肪酸,碘和维生素D,而这些成分均对大脑健康有益。

  每日剂量:每人每周最宜食用4份鱼类产品,育龄妇女所食用鱼类产品应至少含有两份油性鱼类产品,其他人则至少应含有一份油性鱼类产品。

  巧克力有益精确思考

  可可固体中含有一种有益于大脑的化合物儿茶酚,而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反而是看似不起眼的巧克力。

  每日剂量:食用巧克力或可可时最好选取使用其未加工的状态的产品。

  浆果类:有益于记忆和视觉

  黑莓、覆盆子、黑醋栗、蓝莓、草莓、樱桃以及黑色和红色的葡萄包含名为花青素的复合物,其属于类黄酮,有益于人体血管。

  每日剂量:每日食用两把蓝莓、覆盆子或黑醋栗,一把黑莓或葡萄,7颗草莓或14枚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