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坚持跑步成就更好自己 10大好处越看越过瘾

2016-05-25 21:22:08来源:减肥ing

  有的人是因为充实生活,而在坚持跑步。

  有的人是因为兴趣爱好,而在坚持着跑步。

  而有的人是因为强身健体,而在坚持跑步。

  当然也有人是因为减肥瘦身,而在坚持跑步。

  那么跑步到底有哪些优点呢?答案是无处不再!10大不为人知的好处,赶紧看过来吧!

  1、使心脏更加健硕

  跑步对于心脏的考验以及负荷还是蛮大的,长期坚持可以起到加快心脏的血液循环、强健心肌以及预防多种心脏疾病的效果。

  2、使肺部功能更加强大

  随着跑步的进行换气量会逐渐升高,而长期坚持晨跑可以实现肺活量的最大提升,增强肺部功能。

  3、使减脂瘦身更容易

  跑步对减脂瘦身很有效果,因为除了刚开始的20分钟左右会利用体内糖原来供能外,之后的时间都是通过直接消耗脂肪来达到供能的目的。

  4、预防及改善近视

  由于处于一个信息时代,在日常的生活以及工作中,我们常常要用眼睛长时间盯在某些屏幕上,这就很容易引起疲劳。而跑步就能很好的改善这一点,因为跑步时眼睛需要直视前方,让眼睛得到再次充分的放松,对预防及改善近视有很好的效果。

  5、降低血脂和胆固醇

  血脂和胆固醇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心血管中堆积了一些杂质,而跑步能迅速改变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加快血流速度,将杂质排除体能,从而降低血脂和胆固醇。

  6、改善脊椎疾病

  长期保持坐姿是目前最为普遍的生活状态,正因为如此绝大多数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患有类似于脊椎等疾病,而跑步的正确姿势对肩、背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能起到改善脊椎疾病的效果。

  7、强健体魄,延缓衰老

  跑步可以增强体质,提升骨密度,让你的骨骼越来越结实,这就让你显得越来越年轻。

  8、提升做事效率

  跑步可以彻底激发你的动力,这就让你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十分专注,且大脑运转速度也得到了加强,大大提升做事的效率。

  9、缓解压力,调节情绪

  跑步是一件轻松、愉悦的事情,通过它可以让你彻底忘掉生活以及工作中的任何烦恼,是缓解压力以及调节情绪的好方法。重要的是这样还能大大降低患上抑郁症的机会。

  10、提升自信

  跑步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通过跑步你会对自己越来越满意,这就极大程度上增强了自信心,让你更受欢迎。

  所以,你今天跑了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