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怎么才能越走越瘦

2011-11-05 23:30:24来源:减肥ing

 

  在好莱坞的比佛利山,大明星脚蹬球鞋到街上闲逛,天天上演,可能是珍妮弗·安妮斯顿、安吉丽娜·茱莉,又或者帕丽斯·希尔顿。你以为她们在散步,其实人家在进行21世纪最软性的瘦身运动,保你不耗时不费力,还能不赔钱。

  让你随时“自燃”的齐步走

  虽然对我们而言,走路也没比喘气费劲多少,但它算是一种轻量级的有氧运动。动作进行中,能通过氧气充分酵解身体糖分,达到消耗体内脂肪的塑身效果。难怪全球健身教练制定的减肥计划中都免不了一项跑步机上的走步运动。

  美国研究人员专门对身材不怎么样的姑娘进行了燃脂实验,每人每周完成4次时长40分钟的步行,并坚持20个星期,结果显示她们的皮下脂肪厚度从平均135毫米减少到120毫米。其实你还可以走得更随便,专家说,集中时间步行的效果的确最佳,但如果将时间分摊在不同时段,只要走对了姿势也照样具有“自燃”功力。

  提速让燃烧更猛烈

  就算走得昂首挺胸,但步速太慢也会严重影响“瘦肉精”的修炼进程。据研究,以比正常步加快一倍的速度行走,在消耗脂肪的能力上会比家常散步强大许多,比如,快走让小腹赘肉的消耗量猛增5倍,即使是顽固的臀腿脂肪,燃烧量也提高至慢行的3倍。

  但前提是,走得有些辛苦,假设由轻松到疲劳共分10级,以躺在床上为1累到瘫软为10,专家建议你走到呼吸加速大量流汗但仍可说话的7级为佳。

  问:人一生要走多少步?

  答:专家研究后得出结论,以平均寿命计算,居住在现代城市中的人一生中大约要步行80500公里。如果按每步60厘米的距离来换算,就是一亿三千四百万步。也就是说,我们有一亿多次变瘦的机会,万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