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研究表明:锻炼能降低13种癌症风险

2016-05-24 06:42:48来源:减肥ing

  周一,一项调查研究发现,业余时间做锻炼能降低13种癌症发病率,包括肝癌、乳癌。

  之前数百项调查已经研究过身体锻炼和癌症之间的关系,发现体育锻炼可以降低直肠癌、乳房癌和子宫癌的发病率。然而由于调查对象数量有限,很多癌症类型并没有被包括在内。

  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Steven Moore和其同事进行了一项为期11年的调查,调查覆盖美国和欧洲144万人,年龄从19岁到98岁不等。

  调查参与者被问及在业余时间是否进行中度或高强度锻炼,比如散步、跑步和游泳;进行了多少身体锻炼。

  在调查过程中,参与者出现了187000种新型的癌症。

  调查证实业余锻炼能降低癌症发病率,直肠癌发病率降低16%,乳房癌10%,子宫癌21%。

  研究者还确定了身体锻炼能降低另外其他10种癌症的风险,降低幅度最大的是食管腺癌(42%),其次是肝癌(27%),贲门癌(22%),肾癌(23%),骨髓性白血病(20%)。

  白血病,头部和颈部、直肠和膀胱部位的癌症风险也会降低,但不是很明显。

  肺癌的发病率也会降低,但只是限于新老烟民,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总起来说,身体锻炼多的人群可降低7%的癌症发病率。

  很多关联没有考虑身体重量因素,建议通过机械来锻炼身体,而不是单纯靠减肥来降低癌症风险。

  “我们的调查结果适用于广泛的人群,包括肥胖人群和老烟民,” Moore说道。

  “健康专业老师鼓励成年人要通过提高体育锻炼来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癌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