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跳舞毯 好玩又省钱的瘦身法宝

2009-06-17 09:24:04来源:网络整理
  想现在人都应该知道跳舞毯吧,但是大家知道跳舞毯还是运动减肥很好的机器吗?这么说的话,你是不是已经发现跳舞毯既能减肥又能娱乐。那么跳舞毯减肥效果如何呢?我在这里就简单的介绍下。

 

  跳舞毯减肥步骤1.

  将跳舞毯打开,平铺在地面上。

  跳舞毯减肥步骤2.

  将跳舞毯接在电脑USP插口上,再拿出跳舞毯用的光盘放在光驱中,根据自己的状况选择合适的难易程度,以及喜欢的音乐,就可以按照屏幕上“上下左右”各种键的移动一起跳动啦!

  跳舞毯减肥步骤3.

  音乐很动感,跳得也很欢快,跳半个小时运动也不小哦!加上投入成本、空间需求也不大,所以这项投入其实是很划算的!

  跳舞毯减肥场地需求:电脑前1平方米的空间就足够啦!

  跳舞毯减肥投资金额: 120¥,很划算吧!

  优点:便宜,需要场地小,简单有趣。

  缺点:音乐会吵到室友或者家人。

  跳舞毯减肥效果:

  跳10来分钟就会出汗,运动量大概跟骑自行车差不多吧!(PS:骑自行车1个小时下来可以消耗180千卡热量,相当于3两米饭哦。)所以,坚持用这个跳舞毯运动的话,运动量也是很可观的呢!

  跳舞毯运动减肥总体评价:

  只要家里有电脑,花100多块钱买个跳舞毯就可以运动了,比去健身房省钱多了;可以随时运动,很方便;还可以边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边运动,很开心;运动量也不小,可以减肥哦!总之,很多MM都很喜欢,有空就会跳一跳的啦!

  减肥专家点评:

  跳舞毯是一项不错的有氧运动,由于它是在室内进行,不受天气、时间的限制,爱好电脑游戏的人更适合练。用跳舞毯进行运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节奏,一般来说,用跳舞毯来运动,心率控制在100~120次/分钟左右比较合适。跳舞毯运动至少应该半个小时才会达到锻炼效果,如果想通过这项运动来减肥,就需要运动45分钟以上。跳舞毯比跑步能带来更大的趣味,它让你配合音乐运动,能达到心里放松的目的,有利于释放压力。需要注意的是,运动时需要开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良好。不适合人群为有骨关节病的人、血压高的人以及患有慢性病的人。

  温馨提示:

  踏板:你跳得舒服,也应该让踏板也舒服,记住你是一个舞者,不是一个力士,踏板脆弱的感应构造经受不起这种“毁灭性”的打击。

   头:头部随音乐有节奏地摆动能够增加玩跳舞机的投入感,但头发长的朋友特别是女玩家要注意摆动头部的时候不要太激动,因为有可能被散乱的头发挡住视线,解决的方法是戴一顶帽子或把头发扎起来。

  眼:如果你是新手,你的眼睛一定要牢牢盯住不断向上滚动的箭头,因为那是命令。

  手:潇洒的手部动作能够让你更显魅力,在实战中倘若能够不时以手代替脚输入指令的话,舞姿一定更显优美。脚:对于玩跳舞机的朋友来说,这绝对是最重要的器官,一般情况下都会很累,为健康着想,建议大家不要在一天内玩多次。

  身:总之,跳舞是一种比较消耗体力的娱乐活动,最好在上台前准备一条毛巾来擦汗,这样对玩家的健康有好处。

  心:纵使你在跳舞机上有足以“称霸舞林”的实力,但千万不要过分炫耀,更不应该把其用在不正当的用途上,跳舞机毕竟只是一种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