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好的体型需要好的柔韧性

2011-11-03 02:12:28来源:减肥ing

 

  今天nini特别想和大家说说柔韧性的问题。任何人对美好的事物都有着向往和追求,在看芭蕾舞、艺术体操或瑜伽等时,我们会惊叹身体的舒展是如此美妙,也会发现芭蕾舞者,艺术体操运动员或者瑜伽教练的体型相对健康、纤细、匀称。因此一个人优美的体型和灵活程度的先决条件是她的柔韧性。

  通常我们认为柔韧性好就是身体柔软,其实不然。柔韧性不仅仅是韧带的弹性,还包括肌肉的弹性,关节的灵活性,以及皮肤的延展性。综合来看,提高柔韧性就不仅是压压腿那么简单的事了。

  从健康角度来说,柔韧性的增强可以加大关节的活动范围,刺激关节分泌更多的滑膜液以保护关节的灵活程度,关节活动范围的增大可以减少和避免因过度曲张造成的关节伤害。

  从体型效果来说,柔韧性的练习可以刺激肌肉充分的供血供氧,改变其僵硬的状态,长期柔韧性练习可以使软组织系统重新排列,使肌肉的走向呈纵向发展,因此体型会更修长,即便同等体重也会看起来更瘦。

  提高柔韧性的方法有很多,在这里为介绍最有效的一种--静立性的控制。静立性的控制是提高柔韧性最为安全和有效的方式。是指针对某一部位的柔韧练习要保持静止控制一段时间,而不是一下一下的往下压,钝性的练习往往更容易造成肌肉和韧带的损伤。因为nini自己练习和教授瑜伽,所以瑜伽是我强烈推荐女性朋友的一种练习方式,同样为避免运动损伤,一定要有老师的指导。

  那么为了健康的身体,也为了美好的体型,我们是不是应该开始舒展舒展筋骨了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