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啤酒不是痛风和肥胖的元凶

2016-05-03 22:27:59来源:减肥ing

  一些新的学说和研究结果 常常颠覆我们的常识。

  痛风使关节肿大,且常伴有剧痛,我们都不想换上这样的疾病。尿酸集结在体内产生结晶,这将导致关节炎,所以我们“应该减少摄取会 转变为尿酸的嘌呤碱基”→“应该减少摄取富 含嘌呤碱基的啤酒”。

  但是最近有传言称“啤酒会导致痛风是假的” ,甚至有版本说“啤酒可以治疗痛风”。到底哪个是真的呢?

  让我们先从结论来分析。酒精类饮品中,啤酒诱发痛风的风险最大是真的。这个结论的医学支持可以详见世界着名医学期刊《LANCET》于 2004年刊登的一项医学调查的结果,此调查花 费了12年,有4.715万名男性参与其中。

  营养管理师安中千绘告诉我们:“罹患痛风并不完全是啤酒的错。‘控制糖分的摄入’、‘ 避免大量饮酒’、‘减少剧烈运动’等都是我们要做的,预防要从各方面着手。”另外,肉类和鱼类食品中含有的嘌呤碱基其实比啤酒还多,所以,“单是把啤酒戒掉也不能预防你患 上痛风。”

  安中千绘还讲道:“只是肝脏在分解酒精的时候会促进体内嘌呤碱基的产生,并抑制尿酸的排出。许多爱喝啤酒的人一次能喝好几公升,这样不痛风才怪,当然不光是啤酒,其他酒喝多了也会痛风。反过来说,适当喝一点啤酒并不会增加患痛风的风险。”

  我们再来看看,“啤酒=肥胖?”,并不完全正确。

  全世界人民都管圆鼓鼓的肚子叫啤酒肚,啤酒喝多了就会长啤酒肚这也是常识。但今年随着啤酒与肥胖的相关研究的推进,我们发现肥胖原因更多在于“吃了太多下酒菜”、“缺乏运动”等。

  具体参考2011年日本滋贺医科大学的特任教授上岛弘嗣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这项名为“中年男性长啤酒肚不是啤酒的错”的研究调查了喜欢啤酒的啤酒人群,以及不喝啤酒但喝其他酒的人群/不喝酒的人群,研究结果与西方的结果一致。

  “啤酒还是摆脱不了让人发胖的印象,这可能是因为最近流行的糖分限制。虽说啤酒在酒类中含糖量算多的,但事实上一瓶罐装啤酒的含糖量还不如半碗米饭那么多。另外,酒精中的卡路里比起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更加易于燃烧,所以只要注意一下三餐的饮食,喝一点啤酒也不会影响减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