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健康每一天 从一杯柠檬水开始

2015-09-08 06:51:37来源:减肥ing

  开始练瑜伽时,我还是第一次引入柠檬水的概念,一些喜欢喝水的人可以试试新口味啦。当我知道喝柠檬水有两大益处的时候,我就开始每天早上都喝一杯柠檬水了。

  为什么是柠檬呢?

  柠檬就像一辆装满了营养的卡车,包括维他命C,复合B族维生素,钙、铁、镁、钾和纤维(更有趣的是:其中柠檬含的的钾元素比苹果和葡萄的还多)

  由于柠檬汁会在牙齿上形成珐琅质,用各种温度的水冲兑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推荐有一点温度的),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喝柠檬水,15分钟到30分钟后才吃早餐。这有助于你充分吸收柠檬水中的营养。下面列出了柠檬水的一些益处:

  1.增强免疫系统

  维他命C就像是我们免疫系统的链接导线,而柠檬汁里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当你压力很大的时候,体内维他命C的值就会率先暴跌。这就是在你感觉压力大的时候,专家推荐你使用维他命C的原因。

  2.补充钾元素

  正如上面所提到的那样,柠檬里含有很高的钾元素,钾元素对保持心脏健康有益,同时又有益于头脑和神经系统。

  3.帮助消化

  柠檬汁不仅能通过排出消化道毒素来保健消化系统,还能减轻消化不良的状况,比如胃灼热、打嗝或者胀气。

  4.清洁系统

  通过刺激肝脏提高酶的作用,从而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

  5.清洁呼吸系统

  它还有助于缓解牙痛和齿龈炎。柠檬酸可以腐蚀牙釉质,所以要么在喝了柠檬水之后稍停片刻再刷牙,要么先刷牙再喝柠檬水。

  6.祛除皮肤上的斑点

  柠檬汁中的抗氧化剂不仅可以祛除斑点,还可以去皱。它可以用来减少脸上的疤痕和老年斑。由于它还可以净化血液,所以又可以让皮肤有光泽。

  7.减肥

  柠檬富含果胶纤维,它又可以抵抗饥饿。

  8.减少炎症

  如果你喝柠檬水很有规律,则可以降低身体的酸度,减少疾病发生。它移除藏在关节处的尿酸,尿酸是炎症产生的主要原因。

  9.提供能量

  柠檬汁进入消化道的时候可以给身体提供能量,也可以降低焦虑感和抑郁感(柠檬香有镇定神经系统的作用)

  10.减少咖啡因

  直到我自己试过我才相信,不可思议的是,早上一杯热柠檬水可以代替咖啡。我觉得神清气爽,直到下午也不会有快崩溃的感觉。我自己都觉得很欣慰。

  温柠檬水对降低病毒性感染和随后的喉咙疼都是非常有效的。另外柠檬汁也还可以增强你的免疫系统,你也就可以同时抵抗感染源。

  喝多少?

  对于体重不足150磅的,半个柠檬榨汁兑上一杯水就可以了。如果体重超过150磅,就用一整个柠檬。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把柠檬汁冲兑的淡一点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