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低体温是发胖的根源?现代人低体温的改善方法

2016-03-22 07:01:38来源:减肥ing

  所谓“寒乃万病之源泉”,就是当身体低于正常体温时身体就会出现不适。一天里体温的变化在1度左右,日本人的平均体温为36.6度,体温在36.6~37度时,正是能让体内的酵素最活跃的温度。而低体温一般是指35度左右,虽然也有自觉症状(即:自己感觉不到不舒服的症状),但多数人都有易感冒、手脚冰凉,容易感到疲倦和严重的经痛等症状。

  以“微瘦身”为主打的日本sunny health公司在其所运营的专门发布瘦身信息的网站,发布了关于“低体温”的研究调查报告。

  当下低体温的人比过去多了起来,说是“生活习惯病”也不为过。体温与人体的免疫力息息相关,就算体温只降了1度,免疫力也会下降30~40%。还有,低体温的影响不只是免疫力下降和身体不适。而且在美容美体方面也有影响,如易胖,易困,易长斑、皱纹和肌肤暗沉等。而低体温的原因也不少。认为这有道理的话最好就开始改正自己的生活习惯喔。

  缺乏运动与锻炼

  随着社会的便利化,现代人的运动不足随之导致肌肉量的减少,这实际上也是大多数人都会低体温的一大原因。运动能带动肌肉运动从而促进身体代谢,身体也容易产热。因为肌肉的运动带动全身的血液循环,所以手脚冰冷的人平时应多运动,比如健身和跑步等,无需做其他特别的运动。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尽可能多走动,且大步走的同时加快点速度,同时尽量避免乘坐电梯和手扶梯而选择走楼梯。看电视的时候多做拉伸运动等。

  营养不良,饮食生活不规律

  饮食生活的不规律正是由食量少、不规律的作息所导致的。不规律的饮食生活引发低体温,别说会瘦,这反而正是肥胖的导火线。事实上,单单进食这个过程就能产热,饭后身体会暖和起来也是由于体内正在消化食物,也就是“进食诱发性产热/DIT”。其次,选择一些能暖身和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也是十分重要。特别是,每天需要适当摄入促进肌肉生长的蛋白质(鱼、猪肉、鸡蛋)和造血过程中不可缺的铁元素(猪肝、红肉、贝壳类、油菜等)。

  能暖身的食物

  ※蔬菜:葱、姜、蒜、藕、牛蒡、胡萝卜等。

  ※深色的食物:红豆、红茶、红酒、黑芝麻、黑豆、玄米等。

  ※动物性食物:里脊和大腿肉等红肉、猪肝、鲑鱼、沙丁鱼、乳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