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肥胖的原因无外乎就四种

2014-10-02 10:15:51来源:减肥ing

  不少人觉得,减肥就是少吃东西,可饿得头晕眼花,却毫不见效。其实,减肥之前要明辨体质,有些肥胖者反而需要补气。肥胖的原因无外乎以下四种:

  气虚:就是人体内的气本来就不足,气化功能弱,不能气化掉体内的脂肪,古人称这种体质的人为“脂人”。

  阳虚:指人的阳气虚弱,从而引起循环功能变弱,古人称这类人为“肥人”。

  痰湿:指人体内的气本来不虚,可是由于身体内有痰和湿,这两样东西一结合,阻碍了身体内气的运行,引起了身体气虚。古人称这类人为“膏人”,《说文解字》中说:“凝者曰脂,释者曰膏”,意思是说,凝聚在一起的肥肉叫脂,松软的肥肉叫膏,膏人就是身上的肥肉松松垮垮。

  湿热:指体内的湿和热相结合,阻碍了身体内气的运行,从而造成了气虚。古人称这类人为“肉人”。他们往往看上去圆乎乎的,全身是肉。

  有一个很好辨别体质的方法,通常胆小的胖人气虚,怕冷的胖人阳虚,肿眼泡的胖人有痰湿,急躁易怒的胖人有湿热。此外,一般气虚型的肥胖者气短懒言,容易疲乏,经常头晕健忘。气虚之人减肥可采用以下方法:针灸百会、合谷穴和檀中等穴,以平补平泻手法,佐以艾灸,隔日一次,7次为一疗程,能起到补气化脂的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