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人体容易发胖的主要原因

2011-08-19 19:05:13来源:网络整理

 

  您可曾想过,为什么对许多人(尤其是三十岁以上的人)来说,体重的增加似乎不可避免。这是因为人体的效率实在太高了!人体处于静止状态时,不会消耗太多能量;而在运动时,又会以惊人的高效率将食物转化为动能。

  处于静止状态时(例如,坐着看电视),每公斤体重每天消耗的热量仅为26卡路里。也就是说,如果体重是68公斤,身体消耗的热量仅约为:

  68X26=1,800卡/日

  每公斤体重每天消耗26卡路里只是粗略估计的数字。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卡路里揭秘。

  这1,800卡路里是您维持生命所需的全部热量:

  维持心脏跳动和肺部呼吸。
  维持体内器官的正常运作。
  维持大脑的活动状态。
  维持正常体温。

  处于运动状态时,人体也能够高效地利用能量。比如说,跑完马拉松全程(42 公里),只消耗约2,600卡路里。换句话说,你每跑1 公里,只消耗约62卡路里。

  如果把人体与汽车做比较,就可以看出人体的效率有多高。在美国,普通汽车每消耗1升汽油,可以跑6至12公里。1升汽油中约含8200卡路里。这就意味着,如果人能够不吃汉堡,靠喝汽油摄入卡路里的话,只要喝0.3升汽油,就可以跑完42公里。换句话说,人每喝1升汽油,就可以跑120公里!如果通过骑自行车来提高效率,那么每喝1升汽油,就能骑500多公里!

  这种高效率正是人体容易发胖的主要原因,这个问题我们将在下一节中详述。

  事实证明,您的身体在摄取和储存多余的卡路里方面是极其高效的。只要有多余的卡路里,身体就会把它们转变成脂肪,以备不时之需。(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卡路里揭秘和脂肪细胞揭秘。)人体只需3,500卡路里,就能制造出0.45公斤的新脂肪。如果您每天只是多摄入500卡路里,那么一周时间您就会增重0.45公斤(500卡x一周7天=3,500卡/周)。您也看到了,生活在今天的社会里,要摄入500卡路里有多么容易,只要吃一支冰淇淋或者几块饼干就可以了,增加体重简直易如反掌。毕竟我们实在是太容易获取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