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要想减肥?喝咖啡也是很讲究学问的…

2016-03-08 07:04:33来源:减肥ing

  在大多数人看来,可乐里的大量糖分是健康的“大敌”,咖啡就要健康得多。但如果告诉你,咖啡连锁店星巴克里的一些饮品能量抵得上4罐可乐,你会是什么心情?

  据调查,星巴克咖啡的糖分和卡路里含量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想象,想要真正地健康喝咖啡,你可得擦亮自己的眼睛。

  而要想减肥,或许你先要从喝咖啡开始。

  部分饮品糖含量惊人

  都知道可乐的糖含量高,但其实在放糖的“魄力”上,有些星巴克饮品是当仁不让。

  今年年初,英国组织“限糖行动”就对世面上的流行饮品连锁店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在调查榜单上,糖含量最高的前十位饮品当中,星巴克就占了七席。在所有星巴克饮品中,98%的风味热饮都超过了该组织的糖分“警戒线”。

  其中高居第一的是“热香料水果茶(Hot Mulled Fruit-Grape with Chai, Orange and Cinnamon)”,一个超大杯就包含了99克的糖分——相当于往你的咖啡杯或茶杯里砸进25茶匙的白糖。

  此外,广受欢迎的巧克力类饮品也在榜单中排名前列。

  在前十中,带搅打奶油白巧克力摩卡(超大杯)、白巧克力(超大杯)和带搅打奶油白巧克力摩卡(大杯)的糖含量分别是73.8克、60克和59.1克,对比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每日成年人糖摄入量(25克),三者分别达到了295.2%、240%和236.4%。

  而只要一杯就超过世卫组织推荐每日糖摄入量的饮品还有这些:焦糖玛奇朵、经典热巧克力,摩卡咖啡……

  一杯卡路里可顶3.7罐可乐

  有了高分量的糖,再加上许多热饮中的奶油等添加物,不少星巴克饮品的卡路里含量也随之“爆表”。

  《赫芬顿邮报》就整理出了一些星巴克热卖饮品的“卡路里对照表”,其中就能看到,有些星巴克饮品一杯的卡路里就抵得上3.7罐可乐。

  双份巧克力星冰乐=500卡路里=120颗彩虹糖

  热巧克力=370卡路里=45颗小熊软糖

  抹茶拿铁=350卡路里=一份麦当劳中号薯条

  摩卡咖啡=330卡路里=130块小鱼饼干

  拿铁咖啡=190卡路里=一片比萨

  最健康的还是清咖啡,卡路里=0

  如果只喝咖啡,拒绝添加糖和奶油等等“加花”,星巴克还是很健康的。否则,你可能就要担心自己的清晨饮品变成一份货真价实的“甜点”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