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美容利器 苹果醋的10大护肤小窍门

2014-06-19 04:18:59来源:减肥ing

  苹果醋是以苹果汁发酵而成的苹果原醋,它既便宜又安全,是一种天然的美容护肤品。苹果醋含有健康酶,是种天然杀菌剂、消毒剂。它可以清理皮肤中的脏污及化妆品残留物,使用后,皮肤不会干燥或发炎。下面10种巧用苹果醋的方法,让这种美容利器带给你无尽的魅力。

  1.护发素

  洗发剂及各种定型产品会在头发中堆积,长期会引起头发干枯,无生机。苹果醋中的酸能够减少这种堆积,保持头发光亮顺滑。洗发后,可在一杯温水中加入一汤匙的苹果醋,涂抹在头发上。在头发上停留2分钟后,清洗干净。

  2.收敛爽肤水

  苹果醋是一种天然的收敛剂,可收紧毛孔,清洁皮肤脏污,保持皮肤干净。洗完脸后,可在干净化妆棉上滴入苹果醋,涂抹在脸部,尤其是T区。残留的化妆品或脏污都会留到化妆棉上。不用担心,醋干了以后,不会留下任何气味,毫无痕迹。

  3.防臭剂

  很多防臭剂都有毒,含铅。想在夏季保持清新干净,苹果醋是一种安全又简单的方法。洗完澡,可在腋下涂抹少量苹果醋。醋是一种天然抗菌物,可以杀死让身体散发臭味的细菌。

  4.漱口液

  在半杯水中加入一茶匙苹果醋,可用作漱口液。口臭及牙龈疾病与舌头及牙齿间的细菌有关。简单刷牙无法彻底清洗口腔,用醋及水制作的漱口液,不仅能消炎杀菌,还能预防口臭。口中含至少3分钟,有助于促进牙齿健康。

  5.面膜

  制作一个柔肤面膜,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原料。苹果醋与膨润土以1:1的比例混合,这种面膜既便宜,又有极好的美容效果。也可在上述自制面膜中加入几滴油,如茶树油、桉树油或薰衣草油,可让皮肤光亮。敷上苹果醋制作的面膜,静静地放松15分钟吧。

  6.泡脚

  用苹果醋泡脚,不仅可以消除脚臭,更能让脚部皮肤柔软。洗脚时,在温水中倒入一杯苹果醋。泡脚时间最少为15分钟,可以减少疲劳及肿胀。醋能渗入到皮肤中,能够帮助磨脚石除去足部干燥粗糙的老皮。

  7.治疗静脉曲张

  不管年龄或生活方式如何,静脉曲张会影响每个人。静脉曲张会引起疼痛及不适感,工作中需长期站立的人疼痛感更强。可以将一片化妆棉浸泡在苹果醋中,睡前涂抹到静脉曲张部位。你也可以在润肤乳中加入几汤匙苹果醋,洗完澡后涂抹身体。但不要忘了咨询医生。

  8.肌肤浴

  在洗澡水中加入一小杯苹果醋,可让肌肤柔软,充满光泽。泡澡时,苹果醋会慢慢地清除掉体内毒素。被念珠菌或其他细菌感染的皮肤,也可以用此方法治疗,效果很好。将苹果醋、蜜及橄榄油混合后,加入洗澡水中,全面的浸泡身体。

  9.感冒疮

  感冒疮非常疼,这种水疱会突然出现。当出现刺痛感时,就意味着感冒疮要出现了,可在刺痛处涂抹苹果醋。可以混合一汤匙苹果醋及一杯水,然后用化妆棉轻轻地涂抹到水疱处。

  10.晒后修复

  每天享受几小时的阳光浴有益于身体健康,帮助身体产生维生素D。晒太阳后,给身体涂抹苹果醋可防止晒伤。将棉布浸在醋里,然后涂抹在皮肤上。或者,直接将醋放入喷壶内,直接喷洒到皮肤上,可减少皮肤晒后蜕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