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推荐4款自制健康茶饮

2014-08-07 23:38:00来源:减肥ing

  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网站报道称,炎炎夏日里,没有什么比喝一大杯冰茶饮更为酷爽。《TOP SANTE》为广大读者推荐4款美味冷饮及制作方法,分别具有抗衰老、放松身心、振奋精神及促消化的功能,助您度过休闲的清凉一夏

  一、日式谷物茶:抗衰老

  以富含芦丁(是类黄酮家族中一种富含抗衰老抗氧化剂的物质)的荞麦为基础进行泡制,是一款抗衰老的理想饮品。

  制作原料及步骤:(以1升4大杯为例

  2勺荞麦粒、2勺珍珠状有机大麦、1升水

  1、将荞麦粒放入平底锅烤制,不断轻轻搅拌以防止其烧焦

  2、待荞麦粒烤至金黄后倒入准备好的盘中

  3、用相同方法处理大麦,需烤制2次

  4、将处理好的谷粒放入滤茶器,倒入常温水

  5、将谷粒茶放入冰箱泡制8小时,冰镇后饮用。

  二、甜红果茶:放松身心

  采用路依保斯茶(一种低咖啡因自然红茶,产于南非的西开普省)和具有轻微镇静功效的木槿花进行调制,具有糖果甜味,是使身心得到平静与安宁的理想茶饮,可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饮用。

  制作原料及步骤:(以1升4大杯为例

  1升水、1.5勺干木槿花、2勺草莓干、1勺蔓越莓干、2勺路依保斯茶、6朵有机玫瑰花蕾、1个柠檬、2勺龙舌兰糖浆

  1、将水烧至微开

  2、将除柠檬和龙舌兰糖浆的所有材料放入滤茶器

  3、将微开的水倒入滤茶器中泡制20分钟

  4、将半个柠檬挤汁,在茶水中加入龙舌兰糖浆及柠檬汁,搅拌均匀后继续泡制

  5、置凉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后可饮用。

  三、印度甜奶茶:振奋精神

  含有众多使人神清气爽的香料,这一款印度甜奶茶是调理身体的理想之选,疲劳时可大量饮用。

  制作原料及步骤:(以1升4大杯为例

  600毫升水、1勺阿萨姆红茶、3个绿色小豆蔻荚、1勺生姜粉末、2朵丁子香花蕾、5粒黑胡椒籽、1/4肉桂棒、1撮肉豆蔻粉末、6勺龙舌兰糖浆、400毫升牛奶(豆奶、杏仁露或米浆

  1、将水倒入锅中煮沸

  2、在沸水中加入茶叶和香料并搅拌均匀,加热3分钟至轻微滚动

  3、过滤后加入龙舌兰糖浆和冷牛奶

  4、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小时后可饮用。

  四、新奥尔良冰茶:促消化

  对于这款用八角茴香和芫荽调味的白桃茶饮,解决消化问题实属小菜一碟。这款茶饮是享受真正新鲜的创新饮品。

  制作原料及步骤:(以1升4大杯为例

  3只白桃、1个有机柠檬、2勺茶(任意选择)、1颗八角茴香、6粒芫荽籽、1升水、60克蔗糖

  1、将白桃去皮后放在碗中,注意保留果汁

  2、将去皮的白桃分别切成8块

  3、将柠檬洗净并切成小块,将茶叶、八角茴香和芫荽籽倒入滤茶器

  4、冲入冷水进行浸泡,然后加入白桃片、柠檬片、果汁和糖

  5、放置在室温下进行泡制,因所用茶叶种类不同浸泡时间也会存在差异(绿茶1小时,红茶、路依保斯茶或乌龙茶2小时,白茶3小时

  6、过滤出茶叶和香料后放入冰箱2至3小时,倒入装有碎冰块的玻璃杯即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