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节日胖促节后“刮油族”,专家提醒科学减肥

2016-02-20 06:56:07来源:减肥ing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专家余婉婷表示,运动和饮食合理才是有效方式,单靠某一类食物实现减肥排毒没有科学依据。其中受年轻群体喜好的水果餐减肥更是不可取,因为水果含有一定的糖分,长期过多进食可导致血糖、血脂升高,反而易诱发肥胖。

  余婉婷介绍,节后“刮油”还需谨防三大误区,一是将食物全部替换为素食。从大鱼大肉直接调整到全素,肠胃可能不适应,单一食物结构容易造成营养失衡,引起蛋白质和脂肪缺乏,甚至引发贫血、低血糖等问题;二是食物结构中加入大量粗粮。粗粮能够补充膳食纤维,但如果突然大量摄入,肠胃在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反而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三是以节食消耗假期中的高热量摄入。节食方法最不可取,会导致人体能量摄入不足,继而出现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睡眠不佳等不良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