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里控制体重最该知道的5件事

2015-12-30 23:13:32来源:减肥ing

  冬季天气寒冷,出于本能的保护,人的耐力和意志力也会有所减退,所以这个季节能坚持运动是一件相对比较困难的事,也正因如此,体重在冬季猛增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其他季节。为了御寒,冬天里身体需要更多的热量,然后热量摄入增加的同时代谢速度却在减慢,脂肪分解的速度较低,这也是冬天容易变胖的原因。既然受到各种原因的约束没有时间或是不情愿到户外或是健身房酣畅淋漓的享受运动可以带来的瘦身效果,那不妨在生活习惯或是饮食上注意一些,不期望体重秤上的数字大幅掉落,最起码维持稳定也是值得去尝试的。

  1、避免过大的热量缺口产生

  减肥时一定要控制饮食,但控制饮食但绝对不等同于节食,否则会造成热量缺口,直接影响新陈代谢和脂肪的分解。通过REE=(10×体重)+(6.25×身高)-(5×年龄)-161这一公式能够直接计算出每个人具体每日所需要的热量摄入,即使处于减肥阶段,每日的热量摄入值也不建议低于REE的60%,否则会直接影响瘦身效果以及身体健康。

  2、调整营养成分的摄取比重

  减肥阶段,我们建议你吃更多的蛋白质,这不仅是因为蛋白质热量低,更是因为身体消化吸收蛋白质的过程能够消耗蛋白质本身热量的1/3左右,相比之下,消化吸收同等量的糖或是脂肪只能消耗它们本身热量的不足8%甚至更低。

  3、少吃精加工食品

  薯片、果脯、奶茶、花式咖啡等食物很美味,但对于减肥绝对是不利的,其中的各种添加剂会直接影响新陈代谢水平,而隐藏在食物深层的钠、反式脂肪酸、糖更是让你瘦不下来的罪魁祸首。

  4、摄入充足的微量元素以及电解质

  冬季气压低,因此体内的水分极易流失,而与此同时,身体中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电解质也会随尿液排出。电解质以及微量元素的流失会影响淋巴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造成体内代谢废物囤积,影响脂肪的正常分解,如果经常感觉乏力,困倦,那很可能就是微量元素以及电解质出现流失,此时可以通过喝一些运动饮料来快速补充。

  5、减少“无意识”的饮食机会

  每天晚上或是周末宅在家里看自己喜欢的剧集在冬天实在是种太过惬意的享受,但在这个时候,记得让那些垃圾食品远离你的视线。人在集中精力看剧的时候很难分心,这无疑为“无意识”饮食创造了机会,大量高脂高糖的零食会在这个时候被吃下肚子,变胖也是理所应当的事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