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你还在长跑?别傻了,这个才是最佳燃脂方式

2015-12-14 07:27:47来源:减肥ing

  如果你一直在跑步,我说的是那种每天都会固定去跑而肉却还一直减不下去的情况,确实,长跑可以燃烧脂肪但是却不能像冲刺短跑一样点燃脂肪。高强度的间歇冲刺短跑才是点燃脂肪的最佳方式,它能让身体里的顽固脂肪快速燃烧。

  高强度的间歇冲刺短跑讲究的是速度还有休息两者之间的平衡。其背后的科学根据很简单,当你长跑时,你的心率会上升也会导致高原反应,这种低强度有氧运动并不是一个减肥的最佳方式,反而疯狂奔跑是最好的燃脂运动,当你极速跑个30秒左右,最好能够休息20到30秒再进行下一次冲刺,这种突进反复的冲刺会刺激心率急速上升,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并让你体内的脂肪在短时间内燃烧到极致。

  简而言之,将30分钟的冲刺与长跑来比较,冲刺燃烧的脂肪高于长跑9倍。心率波动越剧烈,身体则需要更多的氧气,脂肪就会燃烧得越快。除此之外,冲刺会提高身体代谢率,所以,即使你已经跑完步了,但是身体的脂肪却还会持续燃烧。

  那么如何开始我们的跑步计划呢一开始用10/11千米每小时跑完0.5公里然后冲刺跑用17/18千米每小时跑完0.2公里休息的时候慢慢跑,用4/5千米每小时跑0.15公里重复以上步骤,跑个5公里或者30分钟温馨小提示:如果你是新手才刚开始跑步,那就不要进入冲刺跑,先慢慢习惯长跑,坚持长跑一段时间以后,让你的大腿肌肉和臀部屈肌肉习惯这种冲击,那你就可以开始尝试冲刺短跑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