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减肥的诀窍和禁忌

2013-03-14 23:12:00来源:减肥ing

  许多人将跑步视为妙法,然而,最新研究发现或许事实并非如此。如果处理不当,跑步不但不减肥,而且可能有反效果。

  跑步锻炼能够减肥,这是人们通常的看法。然而,许多人即使跑了很多年,体重降低的数量却依然是零。索菲·莫里斯就是其中之一:“我曾跑马拉松,以为自己最后会像保拉·拉德克里夫那样苗条,但我却变重了。当时这令我震惊,实际上,这非常正常,部分原因是由于肌肉比脂肪重。但更重要的,是因为早上6点钟起来长跑需要摄入更高卡路里的。像我,我跑完后至少要吃两份早餐,然后跑步前后还要补充蛋白质为主的小食。

  “纯粹跑步不会为你带来美丽的苗条身材,尤其在长跑中,许多人的速度只是仅比快速行走稍快,因此根本不需要动用到许多肌肉。而且,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很大区别:慢跑、步行、骑车和跳舞等有氧运动可以消耗脂肪,然而在运动结束后,燃脂也同时结束;而举重、短跑、间歇训练和力量训练(或称为抗阻力)你不但燃烧脂肪,而且还能将部分脂肪变成肌肉,在锻炼结束后,肌肉组织仍在运作,最后会消耗更多卡路里,形成更健康的苗条。

  实际上,不是跑步让你变胖,而是进食。跑步,比去健身房或者做团队运动更方便,而且是又便宜又快的燃烧脂肪的方法。

  跑步的诀窍和禁忌

  1.跑步前一个半小时进食,跑步后也吃健康食品补充能量。

  2.改变跑步强度:30分钟快速跑,比45分钟慢跑更有利于减肥和锻炼肌肉。

  3.锻炼后好好吃一顿,总体而言比不锻炼更加健康。但小心卡路里数量。

  4.如果锻炼时间少于60分钟,避免饮用碳酸饮料,因为碳水化合物会储存在肌肉和肝脏中一小时,喝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