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晨跑为什么是燃烧更多卡路里的关键

2016-01-15 22:22:55来源:减肥ing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早上的那“再睡5分钟”真的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可以理解的是,现代城市人口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各方面压力大,有规律的、高质量睡眠对很多白领来说都是种难以企及的奢望。

  赖床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影响。但是你知道吗,晨跑对减肥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呢!

  尽管通常所说的坚持每天跑步并没有说到底应该什么时间跑,但是早起跑步对于卡路里的消耗具有关键作用。

  其实只要是运动就会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能量的快速转化和消耗,但晨跑可能是一种最佳的方式。有研究表明,晨跑的人往往比那些下午或晚上跑步的人消耗更多卡路里,可能是因为在一天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往往有更多的能量积蓄。

  众所周知,晚上睡觉时的新陈代谢是最慢的。由于现代人“熬夜”、加班等情况较多,晚饭和夜宵会在体内沉积大量的卡路里。早起锻炼,尤其是晨跑,可以促进这部分能量的加速燃烧。

  另外,早上6-10点之间,体内的新陈代谢比其它时段要快40%,这样吃下去的早餐热量也更容易被消耗和转化掉,不致造成沉积,更有利于减肥效果的实现。

  起得早同时也意味着上班之前你有更长的时间。这样的话,你可以选择走路上班,或者先走一段路再坐车,既不会迟到又可以增加运动时间和强度,更增加了卡路里的消耗。

  不仅如此,早上训练意味着你晚上就会有额外的时间去做其它的事情,比如跑腿儿、看书或者是和朋友一起吃晚饭——所有这些都有利于缓解压力,减少(与压力相关的)体重增加。

  晨跑是开启完美一天的最佳方式,它能提振精气神,让你心情舒畅,不再有暴饮暴食的借口,独自享受清晨的宁静以恢复内心的平和。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也能调整你一天的状态,让工作更有效率,一切都更加从容。

  做更好的卡路里燃烧运动,享受晚上额外的时间。但如果你不是布谷鸟型的人怎么办呢?把插图这张海报打印出来贴在冰箱或公告板上吧!让它来提醒你,保持晨跑积极性,改掉午睡的习惯吧!

  记住: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睡早起让人健康、富有、更聪明!还能还您美丽的傲人身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