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达人告诉你 跑马拉松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5-12-04 21:50:11来源:减肥ing

  马拉松其实并不可怕

  两周内,接连参加2015杭马与北京鸟巢半马,均取得女子组国内选手第一名的好成绩,苍南姑娘陈林明今年可谓是一鸣惊人。对于从小喜欢跑步,一直是校内体育明星的她来说,2009年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赛后也曾让她一星期下不了床。

  如今跑马经验丰富的她认为最值得分享的体验,还是马拉松对人意志力和耐力的提升。“马拉松和普通赛跑不一样,只有激情和爆发力并不够,几十公里的路程中如何分配体力,随时调整状态,都非常考验人。”目前正在备战温马的她,保持着每天15—20公里的冬训进程。

  而几天前刚拿下阳朔国际山地越野赛110公里第9名,以及此前香港百公里越野赛小金人的程爱,一直是温州跑友圈里巾帼不让须眉的代表人物。本周日她也将担当2015温州马拉松官方“兔子”,参与这项家门口的赛事。对程爱而言,跑马也曾让她有过半路呕吐到四肢无力的悲惨经历,但是只要坚持下来,听起来恐怖的马拉松其实并不可怕。而且更多时候,喜欢去各地参加比赛兼旅游的她表示,“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菜鸟跑友:

  跑不动也要走到终点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希望自己能坚持到终点。”刚开始跑步不到半年的Face,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此次温马半程的比赛,他直言这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本来只想着重在参与,报名迷你马的,但是名额实在太紧张,干脆越级挑战”。

  作为一个吃货,又缺少运动,目前正在上大一的Face,身高1.72米,体重接近75公斤。下定决心减肥后他开始听从好友的建议开始跑步,一开始跑一公里就觉得腿要断,慢慢训练下来一次能坚持五六公里。报名成功后,他也将自己每天的训练量加了一倍,尽管很吃力,但已经不会有以前跑步时随时倒地不起的感觉,体重也比开始减了10斤,“跑不动也要走到终点,完成对自己的挑战”。

  “不只是锻炼身体,跑马也让我认识了不少好友。”今年第一次参加了北马,跑了4小时20分钟的吴礼志告诉记者,自己的跑龄还不到两年,但跑马拉松的确是越跑越有乐趣的一项活动。在一次被朋友拉进一个跑步群后,看着大家相互交流跑马的经验和心得,才让他开始参加活动,渐渐挖掘了自己跑步的潜能。这次几个好友一起报名参加了温马的全马比赛,希望能够在家门口熟悉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