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研究发现锻炼肌肉帮助长寿 美专家:握力最重要

2018-08-30 07:02:11来源:环球网

锻炼肌肉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近半数美国人握力较差,而握力大小是衡量人体整体力量和寿命的可靠指标。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无论肌肉质量如何,肌肉无力的人群有50%的可能更早死亡。

这项研究的研究结果显示,拥有强健肌肉的人更有可能活得长久。此外,研究者还发现,影响长寿的是肌肉力量,与肌肉质量无关。

人们通常认为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坚持运动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糖尿病甚至癌症。不过,根据这一最新研究,正确的做法是,除了进行提高心肺功能的运动外,还要注重举重练习。

这项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者凯特?杜楚尼博士和他的研究团队表示,人体最需要保持力量的部位就是双手。握力是衡量一个人整体力量的关键指标,并且人的握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萎缩。对此,密歇根大学研究团队专门对8300多位男性和女性的握力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显示,46%的参与者都属于“肌肉孱弱”。杜楚尼博士说:“将握力锻炼作为日常护理中的一部分将会尽早使肌肉得到锻炼,从而可以延长寿命,提高行动力。”

研究者们表示,锻炼肌肉永远都不算晚——对老年人来说,他们的力量训练可能比年轻人的更重要。杜楚尼博士说道:“在一生中,尤其是步入晚年后,保持肌肉力量对延长寿命和自理能力至关重要。”

如今美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近半数65岁以上的老年人因行动不便艰难维系着生活,未来,这一问题会更加严重。虽然这一问题没有根本的解决办法,但是锻炼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缓老龄化带来的不良影响和社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