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按时作息是保持身材的好方法

2013-11-27 01:35:31来源:减肥ing

  按时作息是保持身材的好办法。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9日报道,美国杨百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在相同时间入睡和起床的女性,其身材最苗条。

  研究人员选取了300多名年龄在17~26岁之间的女性,在评估过她们的身体成分之后,研究者让她们携带了一个活动跟踪器,用来记录她们白天的各项活动和夜间的睡眠模式。学者经过若干周的观察后发现,睡眠习惯最好和最规律的女性,身体脂肪含量最低。

  发表在《美国健康促进期刊》上的研究成果显示,睡眠少于6.5个小时和睡眠多于8.5个小时都会使体内堆积脂肪。在一周内,作息变化范围在60分钟内的女性,要比作息变化范围在90分钟前后的女性更苗条。

  运动科学教授布鲁斯·贝利认为,睡眠不规律会影响睡眠质量,而睡眠质量差会扰乱与食欲相关的激素分泌水平,从而导致身体脂肪含量增加。如果人们不遵照其固有的生物钟模式,就会对生理机能造成不良影响。贝利教授认为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包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卧室安静昏暗和不把床铺挪作他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