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吃五种食物告别臃肿的大腿

2015-09-29 07:17:47来源:减肥ing

  每一个女生应该都有烦恼过身体局部浮肿的问题,而这其实是长期堆积在体内的废弃物使血液循环恶化导致的。特别是大腿,由于肌肉较少不易运输血液回到上身,因此比起上身更容易出现浮肿。

  按摩能有效消除浮肿,但其实食用含有某种成分的食品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下面介绍可以消除大腿浮肿的食品。通过在日常的食谱中加入一些食品,你就可以告别臃肿的大腿,获得一双美腿。

  含钾食物减盐

  钾可以降低因为钠升高的血压,即避免身体摄入过量的盐分,调整水盐平衡。海藻类、豆类和芋头一类的食品,以及水果都是含钾丰富的食品,其中菠菜、芋头、牛油果、香蕉和奇异果的钾含量都相当可观,值得推荐作为一日三餐或甜品食用。

  维生素B1清血

  维生素B1除了能够分解糖分并将其转化为能量还有清洁血液的作用,帮助排出堆积的废弃物,让你的血液变得干干净净。豆类、海藻类和猪肉等食品都是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食品,其中以健康食品豆腐、纳豆和海苔最佳。

  猪肉也富含维生素B1,但加热烹制后含量会减少,因此食用时可以搭配能够增强维生素B1功效的洋葱和大蒜。

  多酚抗酸化

  多酚能够抑制低密度胆固醇的酸化和活性酸素过剩,具有抗酸化功效。另外,它也可以有效清洁血液,消除浮肿。食品中可可和蓝莓,还有一些饮品如咖啡、绿茶和红酒都富含多酚。多酚可以通过饮品摄取,确实很方便。

  皂素利尿

  皂素可以利尿和抗酸化,避免身体摄入过量的糖分和脂肪,帮助排出体内过多的水分。高丽人参、豆类和牛蒡等食物,还有西瓜和黄瓜等葫芦科植物都富含皂素,其中特别推荐牛蒡。最近市面上有卖牛蒡茶,可以轻松饮用。既然方便美味,建议养成每天饮用的习惯。

  柠檬酸通淋巴管

  柠檬酸具有加快新陈代谢,使血液和淋巴液顺畅流通的作用,还能够消除肌肉疲劳,缓解肌肉僵硬。说到柠檬酸就会想到酸的食品,如梅子、醋、柠檬和奇异果等。如果是柑橘类的食品则不用经过加工也可以作为饭后甜点或零食轻松享用。

  看到这里,你有何感想?本来一日三餐就值得注意,如果吃得开心还能消除讨厌的浮肿,那再好不过。不过吃什么都要适可而止,还要根据你的生活方式决定吃什么和怎么吃,千万不要勉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