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少吃却不瘦 运动不足惹的祸

2015-09-05 02:21:56来源:减肥ing

  “少吃”是减肥的基本原则,然而结果却不尽人意,有人少吃了却不见瘦。对此,专家表示这是运动不足惹的祸。

  “超重肥胖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并非某一食物导致,其中运动不足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研究发现,单纯地降低能量摄入,即节食可以在短期帮助受试者降低25%左右的体重,但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会迅速反弹。

  运动可以增加消耗能量比较高的肌肉、改善心肺功能,对控制体重和保持健康都有显着益处。研究还发现,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过后,人体会抑制“饥饿激素”的分泌,从而使对食物的需求降低。数据显示,中高等强度运动以后,受试人群降低了20%以上的能量摄入。“所以单纯地认为某种因素导致超重肥胖的观点是片面的,在整个能量平衡的控制中,都不能忽视运动的关键角色。”

  运动对于几乎所有慢性病的预防、治疗都有益处,包括降低许多疾病的死亡率等。同时,研究发现,较之运动不足的病人,经常参与运动的病人在医疗花销方面少花将近30%。针对很多人难以改变久坐不动习惯的情况,业内人士给出了几点建议:将周末时间用于运动;加大运动强度;找一位责任心足,并且能够每天运动的伙伴也能鼓励我们参与到运动中来。

  专家指出:“由于身体活动不足导致的慢病负担急剧上升,运动不足被认为是一种全球‘流行病’,并且成为当下威胁大众健康的重要原因。”

  据国家卫计委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经常锻炼的成年人仅有18.7%。超过80%的成年人处于“运动不足”的威胁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