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15项最能燃烧脂肪的运动排行

2008-07-23 14:17:31来源:39健康网

   有氧代谢运动成功的秘诀  

   享受运动的乐趣和得到锻炼的效果,是每个人所期望的,实现这两个效果也很简单。第一是要选择一种能够促进全面身心健康的运动形式,这个问题已经清楚了,就是有氧运动。第二是选择一种有兴趣并有可能长期坚持下去的运动项目。第三要有恒心。一旦下定决心实行某种锻炼计划,应允许身体对其有一个适应过程。开始一定要悠着点劲,耐心点儿,至少坚持6个星期,那时就会逐渐尝到有氧代谢运动的甜头。我们一定要记住有氧代谢运动重要的是坚持,而不是速度。  

   15项运动热量消耗统计  

   游泳:消耗热量175卡/半小时。它是一项全身协调动作的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有好处,它还有利于病人恢复健康,妇女生育后恢复体形,对老年人和身体瘦弱的人都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田径:450卡/半小时。它可使人体全身得到锻炼。

   篮球:250卡/半小时。它可增加灵活性,加强心肺功能。

   自行车:330卡/半小时,对心肺、腿十分有利。

   骑马:175卡/半小时。有益于大腿和意志的锻炼。

   滑水:240卡/半小时。对整个躯体、四肢肌肉和平衡能力有很好的锻炼作用。

   高尔夫球:125卡/半小时。它的锻炼效果来自长途跋涉和击球动作。能持之以恒,对保持线条优美及为有利。

   慢跑:300卡/半小时,有利于心肺功能和血液循环。跑的路程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大。

   散步:75卡/半小时。对心肺功能的增强有益,它能改善血液循环,活动关节和有助于减肥。

  滑旱冰:175卡/半小时。可增强全身灵活性和腿部力量。

   跳绳:400卡/半小时。这是一项健美运动,可改善人的姿态。35岁以上的人跳绳不可过于激烈。

   壁球:300卡/半小时。可锻炼两腿灵活性,可减肥,可增加速度。但心肺功能较差者不宜从事这项运动。

   网球:220卡/半小时。这是项激烈运动,它能锻炼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

   乒乓球:180卡/半小时。属全身运动,有益于心肺,可锻炼重心的移动和协调性。

   排球:175卡/半小时。主要增加灵活性、弹跳力和体力,有益于心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