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春季有效的运动方法

2015-04-21 22:53:08来源:减肥ing

  已经三月过半的日子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开始欢喜的迎接春天了呢?在寒冷的冬季过后,我们蛰伏了一冬的身体也要开始适当运动了!那春季适合选择怎样的运动方式呢?来和小编一起看一看!

  春季有效的运动方法

  到了可以穿单薄衣服的春天,人们自然很容易开始着急塑造身材。所以很容易从最开始就选择强度很高的运动。但是由于冬天的时候疏忽管理身体,腰部的肌肉变弱,脊椎和关节也会僵硬,对于这种情况要多加注意。

  如果这种时候忽然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哪怕稍有不适合也很容易引发腰痛。而且由于冬季运动量不足,身体体重增加,由于体重原因也很容易引发腰痛。

  到了春天最常做的运动有登山。登山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且有助于强化膝盖和腰部,因此很受欢迎。但是如果不适当的话,很可能给脊椎和关节带来负担,从而引发关节炎。

  因此,登山的时候要尽量伸直腰部并选择较蜿蜒的路线比较好。开始前要进行充分的放松并准备好装备。

  能够矫正不正姿势并提高柔软性的瑜伽,是很多女性经常选择的运动。瑜伽上有很多深度弯曲身体的动作,对于平时腰部健康不好的人来讲,很容易产生危险。

  不会给身体造成很大负担的走路可以让肌肉和颈椎都更健康。走路时,正确的姿势是很重要的。从慢慢的走完一小段路开始,然后慢慢再适量增加。

  另外,骑自行车也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对于促进新陈代谢有着很好的效果,特别对于体重过重且关节不好的人来讲非常有好处。骑自行车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持正确的姿势。

  开始运动之前,最好先检查自己的身体状态然后再选择合适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