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瑜伽减肥 >

早晨健身这样做效果会更好

2015-08-25 23:52:47来源:减肥ing

  早起健身是一件十分纠结的事情。心里明明知道清早锻炼对身心健康的好处多多,但是仍然抵挡不住赖床的诱惑。想从明天开始创造出更加积极的生活规律吗?快来看看下面这几招吧。

  早晨健身这样做效果会更好

  1. 赖床

  清晨明明已经醒来,不愿意起身,就喜欢闭着眼在床上多躺一会儿? 没问题,如果你计划7am出门晨跑或是直接进行一节瑜伽课,请把闹钟调到6:40am。那么按停闹钟之后,你还可以再多躺几分钟,为开启这忙碌的一整天做好充足准备。

  2. 提前的准备

  为了早上起床之后不必手忙脚乱,睡觉以前就应该把晨练需要的东西准备齐全,比如钥匙、耳机、吸汗巾、运动鞋等,放在床边的沙发或者出门必经的地方。穿着运动服睡觉,不失为对付那些“赖床拥趸”的好方法,因为当脱下干净而只是被当成睡衣的运动服,心中应该会生出大大的罪恶感吧。

  3. 喝水

  一份来自英国营养学会的研究表明,运动可以多消耗大约20%的热量。但是,不能省略水。在床头放一杯水,在按停闹钟的时候喝掉它。

  4. 从15分钟开始

  清早运动15分钟足可以唤醒体内能量,带动全身的新陈代谢。也许你只计划进行15分钟的普拉提,然后不知不觉坚持了45分钟呢。

  5. 就近原则

  如果健身房太远而令晨练计划经常泡汤,那么你应该考虑其他更高效的方式,例如围绕你住的地方跑几圈,或者跟着20分钟的瑜伽(普拉提、HIIT、abs都可以)训练视频一起练习。

  6. 劳逸结合

  当你超额完成运动计划(比平时多跑了一圈或是做了两节HIIT,可能只是偶尔,因为高强度的锻炼总是难以持续),也应该给自己一点奖励:保证每周进行2至3天晨练,其他的日子可以喝杯咖啡、享受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