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生物钟调节正常可减肥

2012-01-16 09:25:22来源:减肥ing

 

  节食加运动,减肥其实很简单——健身教练的说法总是如出一辙,那么,何以解释欧美国家一直以来居高不下的肥胖率呢?答案同样很简单:真正决定体重的并非饮食和运动量,而是你的内心。一系列最新调查表明,控制情绪和应激反应的大脑区域同样主宰了我们的食欲和体型。

  美国国家老龄问题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体重指数(BMI)-人格特征”调查报告,这项涉及近2000人、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大型调查表明,自觉性、自律性和组织性较差且高度神经质的人群往往无法控制自身体重。

  生长素与瘦素可分别引发食欲及饱食感,睡眠不足将导致前者上升,后者下降。这便可以解释,为何夜猫子总是偏爱高碳水化合物或高热量食物;不仅如此,早午餐加夜宵的饮食习惯正让他们的代谢机能变得越来越迟钝。尽量将重要事务安排在上午,不要在午餐后喝咖啡,晚上九点后不得踏入厨房一步,关掉电视机,将灯光和音乐调低。总之,将你的生物钟拨回常态。

  若是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皮质醇将刺激大脑分泌神经肽Y,进而导致糖分摄入量提高、胰岛素流失和脂肪堆积,因此,“压力瘾君子”是罹患糖尿病、心脏病、中风及其他疾病的高危人群。医学研究表明,运动是燃烧皮质醇的最好方法,任何能让你分神或放松的事情都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