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每天加快新陈代谢的10种方法

2015-06-11 01:09:52来源:减肥ing

  7∶00去户外

  美国西北大学研究发现,早晨接触阳光不仅有助于身体的苏醒,还能保持身材苗条。明亮的阳光能合理设置生物钟,其中就包括新陈代谢速度的调节。

  7∶30加大运动强度

  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有助于你在锻炼结束后的14个小时里多燃烧掉近200千卡的热量。高强度的间歇式锻炼对燃烧热量更为有效。美国运动医学会建议,可以在25分钟内交替做60秒钟的快跑、骑车和60秒钟的休息。

  8∶30早餐里加些蛋白质

  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超重的年轻女性食用高蛋白质早餐(含有约30克蛋白质)后,对血糖的控制更好。鸡蛋和原味酸奶就是不错的选择。

  9∶00喝杯茶

  喝茶有助于身体在一天里多燃烧100千卡的热量。这可能是因为茶中的儿茶素和咖啡因起到了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

  10∶00站一会儿

  在静止状态下,人体每分钟燃烧1.02千卡的热量,而站姿每分钟所燃烧掉的热量是1.36千卡。虽然看上去差异并不大,但累积起来就非常明显了。

  12∶00别喝饮料

  发表在《内分泌与代谢趋势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虽然含糖饮料的热量并不高,但饮用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饮料会影响人体对糖的正常代谢。

  15∶00吃块黑巧克力

  瑞士和德国学者联合发现,如果两周内每天食用1.5盎司(约43克)的黑巧克力,代谢功能会得到更好的调节。这可能是由于可可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如类黄酮)对调节代谢发挥了作用。

  17∶00读个笑话

  欢笑就相当于锻炼,短短10分钟的欢笑就比面无表情要多燃烧10%~20%的热量,它足以燃烧掉10~40千卡的热量。此外,欢笑还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

  20∶00饭后看本书

  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女性在餐后压力较大,代谢速度就会较慢,疲惫的生活会导致体重增加。建议饭后看本有趣的书、名人杂志、抚摸宠物或是做瑜伽来减压。

  22∶00放松入睡

  2012年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缺乏睡眠会扰乱代谢功能。每晚睡眠时间充足的成年人代谢功能更健康,对甜食和咸味食品的摄取欲望降低,饥饿感减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