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保证睡眠就是最佳减肥方法

2009-06-23 09:29:41来源:网络整理

法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睡眠是最经济实惠的减肥方法,因为有规律的睡眠不仅能够有效解决体重超标问题,还能大量节约钱财。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的科学家们称,导致体重超标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人所共知的一个因素就是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但很少有人知道睡眠不足也能够导致体重增加。

法国科学家在本国居民中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一个人连续两天平均只睡4个小时,那么其体内负责饥饿感的荷尔蒙ghrelin就会增加近一倍,而调节体内脂肪含量和食欲的荷尔蒙leptin就会相对减少。

科学家们还以美国人为例子向人们发出警告称,由于睡眠时间在逐渐减少,最近50年来美国人的全民肥胖趋势仍在加强。同时科学家们还强调称,睡眠不足导致的儿童肥胖症大有加剧之势,因为92%的肥胖儿童都是由睡眠不足造成的。

研究人员还表示,女性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其体形,而且会导致心血管疾病、抑郁症和各种心理疾病的高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