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出发前做一些 猛烈燃烧脂肪的动作

2015-04-12 23:36:45来源:减肥ing

  越来越多女生为了减肥开始跑步或快走。这种女孩可不能错过这篇喔!

  其实在有氧运动前做“某个动作”,更能有效燃烧脂肪。

  这次,为大家介绍在慢跑与快走前必做的2款动作。

  慢跑前做“无氧运动”可帮助燃烧脂肪

  这次,请教到专门指导空手道的女性专用讲师锻冶亚友子老师,提到在慢跑与快走前,做一下刺激肌肉的运动更能有效燃烧脂肪。

  普通在有氧运动前会做一下暖身运动,当然也会帮助燃烧脂肪,不过在开始前先活动腿与腹部、背部等大肌肉,可以唤醒、活化肌肉,开始运动之後更容易燃烧脂肪。

  不过,在做腹肌与背肌这种难度高的肌肉训练,很容易在出发前就累垮了。所以,接下来介绍2款女性也能够轻松刺激到肌肉的运动。

  慢跑前必做! 2款刺激肌肉的运动

  (1)深蹲

  推荐在慢跑前做用到双脚、背肌的深蹲。双脚与肩同宽,视线看着正前方,不驼背,然後慢慢往下蹲。标准动作是大腿和地板保持水平。

  这个时候,膝盖往内缩,变成内八姿势的话效果会减半,所以要注意膝盖要和脚尖方向一样直直往前。还有,下蹲的时候,从膝盖看去可以稍微看到脚尖的话表示姿势正确。看不到的话,表示身体往前倾,是NG的喔。

  5秒慢慢地蹲下,维持5秒,再5秒慢慢回到原来位置。只要重覆做5次就好。不过,姿势不正确会造成肌肉的负担,请记住一定要做到以上提到的重点。

  (2)拉动隐形弹力带运动

  接着再来刺激背部的大肌肉。两手举高,想像用力拉动固定在天花板上的弹力带,边吐气边慢慢下拉手臂。拉到感觉「不能再拉了!」为止。

  就算是用想像的,但只要像是拉动拉不长的皮带运动手臂,也一样充分刺激到肌肉。因为刺激到了肩胛骨,也活化有助将多余脂肪转为能量的”棕色脂肪细胞”,更提高燃烧脂肪的效果。

  5秒慢慢下拉手臂,保持5秒後,再用5秒回到原来位置。重覆做5次。

  做这2款动作可以刺激到大肌肉,更能帮助燃烧脂肪。在慢跑与快走前,一定要先做了再出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