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果你这样健身 效果可能会“打折”

2015-04-11 23:38:52来源:减肥ing

  吃很多蔬果、坚持健康饮食、每天喝很多水、经常健身……听起来很健康,但是真的如你所想吗?专家告诉我们,即使最健康的家伙也免不了有些坏习惯,只有戒掉这些不易察觉的坏习惯,才能过上真的健康生活。

  如果你这样健身 效果可能会“打折”

  1.忽略压力的不良影响

  健康的饮食习惯确实不错,但它并不是万能的。当压力不可控制,它将产生不利的影响。压力与很多健康问题息息相关,包括肾上腺疲劳*、体重增加以及睡眠问题。首先,专家推荐利用冥想瑜伽来放松身心,还可以利用冥想APP来释放压力。

  注:“肾上腺疲劳征”由加拿大自然医学学院创立者之一詹姆斯·威尔森博士于1998年提出,经常感觉疲劳、易怒、早晨起不来床、爱吃过甜过咸的食物、动不动就感冒咳嗽……如果你具有以上症状,却又找不到什么明显病因,那么你很可能患上了“21世纪综合征”,又称“肾上腺疲劳症”。

  2.认为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

  有些人在锻炼时感到疼痛,会觉得这是锻炼卓有成效,脂肪正在燃烧!但是燃烧脂肪和身体疼痛之间有着很大的不同。疼痛往往是由于身体和肌肉的错误和过度使用造成的,容易导致受伤,受伤则会让你的健身搁置,影响进程。如果健身过程中感觉疼痛,应该及时停止并咨询健身教练,不要一味忍受。

  3.大量补充复合维生素

  与其选择复合维生素,不如根据具体的问题选择具体的补充剂,如铁、锌等。服用复合维生素容易造成某些营养元素过剩,而某些营养元素不足。更重要的是,要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特别是蔬菜和水果。此外,营养成分都是互相作用的,因此我们应该把食物当做营养成分的主要来源,而不是补剂。

  4.过于严格要求自己

  有一些人过分着迷于健康饮食,而忘记享受生活。必要的社交,和他人的交流对于身体和心理都有着积极的作用,所以别只顾健身,忘了和朋友们的享乐!

  5.强迫自己“喜欢”食物

  这也许能证明你有钢铁般的意志,但要健康是否就要憎恨我们喜爱的食物?找到自己爱吃又健康的食物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不会有罪恶感。举例来说,早上可以选择由巧克力蛋白粉、牛油果和蓝莓,再加一点点椰子油打成的奶昔,吃起来和甜品一样!

  6.喝大量水

  我们被灌输的概念是,不管渴不渴每天都要喝八杯水。身体并不是水池,水流进流出。它是一个完整的监管系统,包括运输营养成分,保持细胞健康等。过多的水会破坏整个系统,导致分泌超出需求的营养。

  7.喝太多果汁

  鲜榨果汁确实含有维生素以及能净化人体的矿物质,但是它所含的大量糖分也会迅速提升血糖水平。整个水果中本来是含有纤维有助于减缓糖分的吸收的,但显然果汁中并不含有纤维。

  8.认为瘦就是健康

  狂吃不胖的人,并不等于可以无所顾忌想吃就吃,现在看着瘦并不是重点,患有脂肪肝的瘦子并不少见,今天的不忌口会在日后毁掉你一直以来的优势。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让你一直苗条且健康下去。

  9.牺牲睡眠去锻炼

  坚持锻炼当然是好事,但是牺牲睡眠时间去锻炼就有待商榷了。身体需要适当的休息和恢复。不管是过早醒来,还是加了超时间的班,这都是对健康的透支。专家建议要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再此基础上再展开锻炼。

  10.根据热量和脂肪含量选择食物

  低热量、低脂肪并不意味着就是健康的。阅读成分表,会让你发现比热量、脂肪更重要的事实。如果一个食品含有你都不认识的化学成分,那它一定不是健康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