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有氧运动+器械塑形,瘦身才有效果

2015-03-13 22:55:43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到了健身房,可能做得最多的就是跑步和动感单车,其实这样并不科学。

  “要想成功减肥,必须坚持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这样才能有瘦身效果。”教练小雷说,很多人对减肥有误区,认为只要进行有氧运动就可以了,比如跑步和动感单车,一场活动下来,确实可以消耗能量,但不会固定形体,在前一两个月可能会有瘦身效果,但之后很快会反弹。“有氧运动可以减脂,而无氧运动一般指器械运动,则可以帮助塑形,两者需兼顾。”

  对于一般人来说,想要通过运动减肥,可以在运动前先跑步热身15分钟,接着做器械运动半小时至1个小时,然后再跑步,具体时长可根据每个人的体力状况来决定,否则运动过度的话,可能会出现晕眩。刚运动完可以吃些水果,比如苹果、香蕉之类,在平常的饮食当中也需清淡,少吃猪肉,可多吃鱼类、鸡蛋等高蛋白食物,还有海带,这些都有增肌效果。

  “很多女性会担心练出肌肉来难看,其实女性雄性荷尔蒙很少,本就很难练出肌肉,即使感觉肌肉出来了,也可以通过拉伸动作和瑜伽等方式把肌肉化解掉。”小雷补充道,有氧运动还可以体操、游泳等运动方式取代。此外,女性可能比较注重腰腹部的减肥,这时也可以选择跳肚皮舞、普拉提瑜伽来为腰腹部塑形。“腰腹部减脂,还可以通过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方式进行,往往坚持到15分钟,人的全身脂肪就都在燃烧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