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中的一些心理问题

2011-11-05 23:48:26来源:减肥ing

 

  以前和大家谈了减肥中容易出现的某些误区和一些技巧及方法,这次在这里主要想和大家聊聊减肥中,特别是在运动减肥中应该注意的一些心理问题。在运动中面临的心理问题相对于生活中会面临的要单纯一些,但不解决好同样会对运动产生负面影响。

  1、确立明确现实的目标

  运动减肥无疑是最为健康的减肥方式,但也正是因为是健康的,因而也是最辛苦的——很少有什么正确的方式不是辛苦的。你必须自己亲自去做,更重要的是要长期坚持。也正是因为付出了这么多,人们往往会对运动给予很高的期望,恨不得几天或者一个月就能成功塑形,秀出魔鬼身材。由此带来的最典型的情况就是先紧后松——开始的时候热情高涨,购置了崭新时髦的运动服和装备,天天早早就去运动,但不长的时间一旦自我感觉没有明显的变化,就对既定目标产生了怀疑。所以说到计划,我们应该更现实一些,计划的制定最好由第三方的科学机构——例如你的私人教练作出,并由他来监督你的实行。教练的好处是能随时指出你的不足,同时鼓励你的每个哪怕是微小的进步,这样就能让枯燥的锻炼变得有趣一些。

  2、尽可能拉帮结伙去锻炼

  很明显,锻炼虽说是自己去做的,但显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一个人独自长期坚持所需要的毅力只有铁人才有。之所以推荐大家去健身房锻炼,也是因为那里往往很容易找到身体条件和你类似的朋友,两个人或者一群人一起做,你也会觉得有动力的多,同时一般来说你并不会是最胖的或者最懒的,而一旦发现自己比很多人还是要进步明显,那对自己无疑是最大的鼓励。而且,在类似的人群中你更容易获得认同感,也不会因为害羞而不好意思去锻炼,有了一起努力的朋友,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呢?

  关于这方面,还有一点点小建议:不要选择人太少的健身房。有一些很高档的健身房条件是一流的,当然价格也一流,一般来说里面环境优雅,设备先进,但人气一般也差一点,而若想更好的达到锻炼效果,还是应该选择人稍微多一点的健身场所,在那里你更容易得到各方面的鼓励,也更容易找到同练的朋友。

  3、要有吃饭一样的耐心

  运动减肥有点类似于戒烟,就像很多男士都说戒烟很简单的——我没事就戒烟玩,很多女性也喜欢类似的讲,自己没事就会去锻炼啊。但问题就是总是很忙——回到家也累死了,只好下次再说吧。其结果往往就是经常在二手论坛上能看到的:总是有人在转让健身卡,非常便宜,原因就是最终发现自己实在没去几次,再扔下去就过期了。

  这里面其实有个很简单的隐喻:你把健身当成了一项事业!其实健身就像吃饭一样,不需要你刻意的去琢磨今天是吃还是不吃,是否因为忙就能不吃了。其实吃饭的时间总会有,类似的你一般也不会因为太忙而没耐心把饭吃完。所以没事就去动几下,或者只要能坚持出现在健身房,时间长了你也会发现自己很不一样了。

  4、用运动唤起自己的激情

  也许你的心情会有阴晴圆缺,就像每个人的事业不见得总是会一番风顺,而有些朋友一旦陷入低潮,便对所有的事都失去了兴趣。而之所以长期坚持锻炼的人一般心态能较好的调节,其中一个原因也是由于锻炼能很好的培养一个人的信心和耐心,你若有过一次成功的经验,那对自己都会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原来我也能行,这无疑是对自己的一次重新发现,战胜自己,同时也是一次获得激情的经历,用运动来唤起自己的激情,用运动来使自己感动,你就能更长久的保持快乐。

猜你喜欢